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传樱桃有蛆虫 试验真有但没有这么夸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5 10:2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最近樱桃上市,不少吃货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朋友圈里也开始传樱桃泡了盐水就会有蛆爬出来的帖子。为了验证,记者亲自买了樱桃,通过对比试验,就为了验证是不是真的!

  据朋友圈传的微信介绍,该网友为了验证樱桃里到底有没有蛆,做了个小实验。用盐水浸泡的樱桃果然出现了很多蛆虫。其得出结论:大约每十颗樱桃中有3、4只。

 

  那么为了验证是否有如此高的出虫率,记者昨天专门去凯里的街上转了一圈买了樱桃准备亲自试验一下。

  樱桃价格相差极大

  当天下午,记者从小十字一路逛到二商场。期间记者发现,虽然现在樱桃已经开始上市,但是价格却是天差地别,差价最高达到了8元。

 


 

  在小十字和营盘西路,樱桃从10元一斤到16元一斤都有,逛到二商场的时候最贵的居然达到了18元一斤。

  最终,记者买了一斤看起来卖相不错的樱桃,回家按照微信所说的方法进行了试验。

  果然有虫子出现只是没这么夸张。

  回到家,记者将买来的樱桃分成两份,一份用淡水浸泡,一份用盐水浸泡。

 


 

  实验刚开始,两盆水水面飘起一些叶子和杂质,但未见有蛆虫出现。

  30分钟后,杂质沉入碗底,放盐水的盆子除水有点变红,仍未出现蛆虫。

  1小时过后,记者终于在放盐水的那个盆子里发现一条约3毫米左右的蛆虫在水面上挣扎。淡水的盆子里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在随后的2个小时中,两盆水再也没有任何变化。

  试验结果表明,并未如微信圈传闻的那样每十颗樱桃中有3、4只这样夸张,不过确实樱桃里会有一些蛆虫。

  据了解,已经有不少的专家在网上对此进行了陈清,所谓的“蛆”实际上是果蝇的幼虫,对人体无害,在樱桃、杨梅等浆果类种植中是较常见的虫害之一,难以杜绝。

  一般来说,果蝇产卵的樱桃表皮会稍软,有破损,而且味道会发酸变质。所以,挑选樱桃时,最好挑选新鲜的、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果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首条“慢行”明年初全部建成 总长63公里
下一篇:凯里市商务局五显庄粮库列为全省“智慧 粮食”工程建设试点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