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盗卖公司一个账号获利近百万!贵州一前员工被刑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9 14:27:45  来源:云岩网安、贵阳网警巡查执法  

  开发者账号被盗致使公司瘫痪

  2020年4月14日,贵阳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贵乌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公司的苹果开发者账号被他人盗取,账号密码及绑定手机号被修改,账号内的开发者证书被他人删除,造成该公司为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定制研发的几十款APP无法在苹果手机上使用,且因为开发者账号不能使用,致使整个公司的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对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复工复产造成重大影响。

  警方迅速出击

  为有效保障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接警后,云岩分局迅速成立了由网安大队牵头,法制大队、贵乌路派出所共同参与的专案调查小组,并很快锁定了该公司前苹果APP研发负责人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4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归案。

  最狠不过“前负责人”

  经调查,潘某于2016年3月至2020年2月在该公司工作,负责IOS(苹果系统)类APP开发工作,在此期间,公司的苹果企业开发者账号由潘某负责使用管理,而潘某离职后,公司未对开发账号密码及绑定手机号进行更改。

  平日潘某除了使用账号组织公司技术人员进行IOS类APP研发维护外,还违规利用账号内“企业签名”功能,在“闲鱼”上有偿为他人提供“企业签名”服务。

  4月13日,潘某收到一条“闲鱼”买家消息,询问潘某是否持有苹果企业开发者账号,潘某回复对方有,并表示可以100万卖给对方。随后,潘某与对方互加了微信,潘某按照对方要求录制了成功登陆账号的视频发给对方确认后,对方随即从外地赶到贵阳与潘某当面交易。通过面谈,双方最终以97万元的价格成交,并由潘某协助对方修改了账号密码、重新绑定了手机号。

  嫌疑人已刑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对其盗卖公司开发者账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对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警提醒

  个人信息保护不善,可能会让一个人倾家荡产。公司信息保护不善,影响的则可能是一公司员工的生计问题,甚至政府的重大项目计划。所以,企业单位更应该增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总投资4.4亿!贵州这里又将要修建一座跨省特大桥!
下一篇:为骗两车维修费,贵州两车主自导自演了一起事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