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投资4.4亿!贵州这里又将要修建一座跨省特大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9 14:21:29  来源:泸州发布  

  又一座跨省大桥即将开建,未来将方便两岸众多群众出行!

  美酒河特大桥

  从古蔺县交通局获悉,由川黔两省共同出资修建,横跨赤水河的美酒河特大桥已经完成规划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报批和业主单位招标,预计今年底正式动工。


美酒河特大桥效果图

  美酒河特大桥横跨贵州习水经开区和泸州古蔺二郎镇,位于现有二郎镇和习酒镇之间的二郎大桥上游1.9公里处。

  大桥在贵州岸对接江习古高速公路习酒镇连接线,终点将与二郎至古蔺县道X013连接,同时可经过二郎镇至复陶,与赤水河环线扶贫公路相连。

  根据设计,美酒河特大桥设计为一座主跨285+235(米)的单塔双索面斜拉桥,主塔标高318米,足有106层楼的高度,全长536米,桥面宽23.2米,双向四车道,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4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4.4亿元。


美酒河特大桥效果图

  作为川黔两省交界,又以生产郎酒闻名全国的二郎镇,与贵州省的习酒镇仅一河之隔,两岸居民出行以前靠渡船,现在出行通过二郎大桥。


美酒河风光 荣远忠 摄

  随着两岸经济的发展,二郎大桥车流逐年量大,再加上两岸连接线技术指标较低,难以实现与已建成的江习古高速高效连接,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两岸居民的出行需求和企业大宗物流的运输。


美酒河特大桥效果图

  古蔺县交通局副总工程师胡浩说,美酒河特大桥建成后,从二郎镇出发到习水上习古高速仅需7、8分钟,将有效缓解习酒镇和二郎镇之间的道路交通压力,保证两岸酒企物流运输通道畅通,促进泸州、遵义乃至贵州旅游交通、产业发展。

  期待“美酒河”特大桥早日开建,早日通车!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涉嫌受贿 贵州一原正县长级干部被提起公诉(附简历)
下一篇:盗卖公司一个账号获利近百万!贵州一前员工被刑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