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11岁儿子上网课,10万元刷脱!原因竟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9 13:51:16  来源:贵阳晚报  

  5月2日,贵阳市民周先生的父亲到银行取钱,准备去参加宴席送“份子钱”,但当把银行卡插进ATM机却发现取不出,一看余额:原本有10万元左右存款的卡内只剩0.22元,带来的另一张还有几千元存款的卡也所剩无几。




▲周父其中一张银行卡的部分流水记录,数据显示,1月31日卡里余额99358.69元;4月28日卡里余额:0.22元

  周父赶紧去打了银行流水,惊呆了:从2月27日到5月2日期间,卡上的钱分批以1千到1万多元分别转到快手和腾讯的相应账户。

  周父回家才得知,他11岁的小儿子小周用他手机上网课的这几个月来,在手游“和平精英”上充值、快手平台打赏主播,共计消费了10万元左右。

  5月7日,小周的亲哥周先生介绍,小周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因疫情未开学,根据学校安排,他在家上网课,“我爸有两部安卓手机,就拿了一个给他上网课。”

  周先生在黔南等地打工,小周和父母亲在贵阳生活,平时每天父母去上班时,小周就一个人在房间上网课。

  我爸妈回家时,基本都看到我弟在看书、做作业 ,感觉很乖的。”周先生说,小孩用父母手机玩手游消费大笔金额的情况,他们之前也看过新闻,但他父亲曾查看过微信支付里的余额,里面的500元一直未动,就没想到与微信绑定的两张银行卡都已差不多被“刷干净”。

  我弟把扣款的短信都删除了,和平精英和快手平台上的充值记录也删了,如果不是我爸要用钱去取钱,家里人根本发现不了他已经花了这么多钱!”。

  事发后,家人对小周进行了严厉的教育,“他年纪小,对钱没什么概念,几千上万的刷起没感觉,家里的损失太大了……”

  “我家本来就不富裕,这是我爸妈这几年所有的积蓄,里面还有一部分是我奶奶的钱,5月2日我们向两个平台申诉了,这几天打了几百个电话,但客服只是回复正在处理,没有进展,我们很着急。”小周的亲哥周先生称。

  小编分别联系了“和平精英”和快手平台,咨询了此类情况的退款事宜。


平台回复

腾讯“和平精英”

  小周的申诉进展:已审核资料通过,“关怀金”预计15个工作日内会原路返回。

 链接:

  腾讯“和平精英”申诉方式:对于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情况,腾讯已有公开的申诉渠道,在用户提供充分证明后,可获得妥善处理。流程上,一般需要用户提供家长和孩子的身份证明,以及亲子关系等一些必要的基本资料,在与账户的后台数据验证比对、与家长和孩子详细沟通之后,公司会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评估。如果判断由未成年人消费的可信度较高,公司会出于关怀进行关怀退款。

  关于“关怀退款”的说明:从法律上来说,对于未成年人充值消费,需要家长提供确凿的证据来证明是未成年人消费(如录像等),考虑到这样操作的实际困难,公司便放宽了举证,进行关怀处理。“关怀”退款会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有弹性比例。


快手:

  小周的申诉进展:5月2-5日为假期,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请家长不必着急。一般进入退款流程后,10个工作日左右款项可以到账。

  快手“未成年人打赏的退款机制”:平台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只要是无行为能力人或限制行为能力人在无监管下进行了消费,平台会进行退款。

  如监护人发现家中未成年人私自消费,可以通过致电客服中心,APP反馈与帮助等多渠道反馈此问题,同时平台为了更加快捷解决用户问题,由经验丰富、资深客服,组建儿童打赏处理团队。

  申诉方式:可以通过在”平台-设置界面-反馈与帮助-其它问题“中点击选择联系客服,即可询问”未成年人退款问题“,将有客服人员协助处理;或者是通过电话联系官方客服。客服方面将需要当事人提供相应的证据材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男子因爱慕虚荣,竟邀约朋友组团盗窃……
下一篇:贵州这家火锅店被提起公诉!涉嫌产销“地沟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