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这家火锅店被提起公诉!涉嫌产销“地沟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9 13:57:31  来源:贵阳市人民检察院 贵阳网  

  近日

  贵阳市检察机关

  对“大龙火锅”生产、销售

  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件

  提起公诉

  “大龙火锅”系列案件涉及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三个地区四家火锅店,涉案人数众多,属于涉嫌生产、销售“地沟油”的危害食品安全案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法应当从严打击。

  该系列案件由贵阳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贵阳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阳市检察院指定,该系列案件由南明区、云岩区、花溪区检察院审查终结,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程序。

  贵阳市检察机关称,近年来,贵阳市检察机关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管理问题,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按照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有针对性地向市场监管部门等制发检察建议,强化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惩处此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案情回顾——

  2019年8月29日,网络上出现在贵州贵阳南明区市南路大龙火锅店拍下了火锅店通过粗滤油水分离、上火熬煮等工序回收废油并使用的情况视频

  此视频为大龙火锅店营业前一家是一家餐饮店所安装,监控视频自动传输给了原餐饮店员工。

  市场监管部门获知后通过官方微博证实此消息。

  公安机关随后立案侦查。此案引发多家媒体关注。大龙火锅店之后关门。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11岁儿子上网课,10万元刷脱!原因竟是…
下一篇:打麻将参与赌博,贵州一县级公安干警受处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