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警方抓获“会飞的鱼” 破全国4起口罩诈骗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2:07: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四川一男子染上网络赌博后,把魔掌伸到北京、上海、辽宁、贵阳等地,假借卖口罩实施诈骗,共计诈骗4名受害人19万多元。贵阳南明公安分局民警辗转2000多公里,最终在四川将“会飞的鱼”抓回贵阳,由此破获全国4起口罩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据南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2020年3月17日,油榨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买口罩被人骗了。经民警核实,报警人汪某某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好友“会飞的鱼”发布一条销售口罩的信息。经过协商,汪某某与之达成购买口罩的意向,并于3月13日向对方打款7.8万元。打款后,口罩却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几经催促,对方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辞。3月17日,发现对方已经不回复她的任何问题,汪某某意识到自己疑似被骗,遂报警处理。


 嫌疑人谎称出售的口罩。

  接警后,油榨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发现“会飞的鱼”真名叫李某,系四川省广汉市人。民警将李某信息录入全国反诈平台。3月24日,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李某已潜回广汉市老家,获此线索后,油榨街派出所立即向南明公安分局党委汇报,由刑侦中队长陈军带领两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奔赴四川省广汉市。到当晚10点过钟,抓捕小组驱车800公里,抵达广汉市向阳镇后,又马不停蹄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向阳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于3月25日凌晨,成功在李某租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通过连夜审讯,李某交待了其因参与网络赌博,负债累累,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的售卖口罩信息实施诈骗。除了诈骗汪某某获得7.8万元外,他还诈骗了来自北京、上海和辽宁的微信好友,诈骗金额分别为4.5万、5万和1.7万,合计共诈骗了19万余元,均被李某网络赌博输了。


嫌疑人用于诈骗的资料。

  贵阳至广汉相距800多公里,抓捕小组历时4天,驾车行程2000多公里。路途中,他们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为了赶时间,3人轮流驾驶,同时还克服了疫情期间车辆跨省、人员筛查等诸多不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明公安押回并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购买口罩务必通过正规平台和药店购买,切勿因一时情急中了骗子的圈套。只要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2020年第一季度拖欠工资案件及拖欠工资“黑名单”
下一篇:4月起 乘客在贵阳地铁乘车不得外放电子设备声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