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爸爸失踪近10年后出现,担心子女抚养费无着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08:54:26  来源:贵阳网  

  遵义市凤冈县一名男子,在与他人生下一对子女后,因家庭琐事外出失联10余年,亦未给子女寄过一分钱抚养费。今年3月,这位父亲突然出现与妻子离婚,因担心他再度失联,孩子抚养费无着落。在支付5万元后,法官再上一道保险,要求其按月支付抚养费用。

  据介绍,2005年,家住凤冈县的付某与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的肖某结婚,并育有一对子女。然而,双方婚后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付某外出10多年无联系,也未向家里寄钱寄物。

  10多年来,肖某一直独自抚养子女,但因自身无文化缺技术,肖某曾是关兴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今年2月,付某突然出现,起诉要求与肖某离婚。余庆县法院第二法庭受理后认为,该案如果简单地一判了之,不仅双方的矛盾无法有效解决,子女抚养费也难以落实,法官在征求双方意见后进行调解。

  3月4日,在双方亲属的参与下,承办法官主持双方进行了调解。肖某称,自己对离婚无意见,主要担心付某离婚后又无法联系,子女抚养费无着落,再次让自己陷入困顿。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首先针对付某近年来不支付子女抚养费、也不照顾家庭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付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同意支付近年来的抚养费5万元,对于后期的抚养费,付某同意按照每人每月支付650元,一共1300元。

  如果到期不支付怎么办?面对法官的询问,付某表示愿接受任何惩罚。为约束付某履行义务,法官最终在调解书中明确:如到期不按时履行,则需每人每月支付抚养费1300元(共计2600元),并由付某的哥哥付某某对抚养费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3月4日,该案最终成功调解,肖某的子女抚养费也有了双保险。

  (黄宝华)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骑偷来的摩托车去工地盗窃,贵州石阡这伙贼全栽了
下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人事调整,一批干部任免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