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通报:9人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2:14: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2月1日,遵义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红花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及问责情况的通报》。内容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地方和部分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不高,工作作风不实,排查防控不深不细。近日,红花岗区确诊一起家庭聚集导致3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查,红花岗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认识不到位,重安排部署,轻督查检查,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排查工作方法简单,未及时排查出武汉返遵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情况,相关部门在接到疑似疫情报告后,沟通不畅、反应迟缓、处置不力。目前,报经市委同意,已责成红花岗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加强教育警示,推动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9名相关责任人员问责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红花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管礼伦,区委副书记、区长游劲松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由市委对其批评教育。红花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张云桥,工作调度不力,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不够,未及时掌握疫情及处置情况,决定对其诫勉谈话。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定杰,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祝忠勇,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深不细不实,决定对其诫勉谈话。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凤朝门社区包保领导赵公松,认识不到位,排查工作方法简单,包保责任落实不力,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给予政务记过处分。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玉鹏,工作不深不细,督促检查不力,排查工作不全面、不细致、不深入,决定对其立案审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红花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大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统筹协调不到位,内部职责分工不明确,工作机制不完善,疫情处置不力,决定对其立案审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红花岗区红花岗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敏,在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不到位,决定对其批评教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细做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督促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从严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遵义市纪委市监委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通报5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下一篇:贵州省职工医院将改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