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0天时间 贵阳15万驾驶人零事故、零违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0 09:16: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为期30天的“贵阳市驾驶人‘122’专题交通信用积分挑战赛”于昨日举行颁奖仪式。主办方统计称,活动期间,共有151203名驾驶人零事故、零违法。

  据了解,本次122积分挑战赛活动由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贵州海康交通大数据协办,旨在传播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守规则、除隐患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驾驶人群体牢固树立“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交通知识计时答题”、“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每天完成“系安全带打卡”、30天持续保证交通出行无有责事故和零违法等环节组成。参加的群体包括了出租客运、公交客运、网约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危化品运输等职业驾驶人。

  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共有151203人零事故、零违法;完成交通安全知识答题量157.4万次,答题准确率达85%以上;共获得交通信用积分1117万分;为整个活动发挥了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在当日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名为“黔灵山扫地僧”的参与者积分第一,获得一等奖,赢得华为手机奖励。获奖者女友告诉记者,男友当兵时就开车,拥有10多年驾龄的“黔灵山扫地僧”在她印象中,开车稳、遵守交通法规,从未出过交通事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李强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阳国际年货节将于1月11日启幕
下一篇:“马大哈”咋这么多? 贵州铁路警方8天找回6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