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扬武:巧用“四力”助力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1 14:0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巩固安全生产暨农村消防安全稳定形势,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丹寨县扬武镇采取“四举措”助力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巧“借力”,高位布局再部署。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扬武镇及时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同时下发《扬武镇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示单》,就开展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做了具体工作安排,联合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暨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成立镇级专项督查小组,明确行动范围、排查人员、时间节点,按时开展督查检查活动。同时,各村(居)先后开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共24次,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严格落实“百日会战”报表“每日一报”制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巧“发力”,强化管理增实效。全镇24个村(居)实行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包保责任制,采取逐级分片包干,层层签订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农户的包保责任制,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建立全镇50户以上集中连片村寨落实“十户联防联治”机制,完善村民公约、防火公约等群防群治措施,建立起农村消防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格;明确具体责任人,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目前全镇配有机动泵68台、水带277卷、油锯48台,同时配备拉绳、火钩等,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础。
 
       巧“引力”,强强联手严排查。全面加大消防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扬武镇积极组织镇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等站所,联合各村(居)安监员、网格员对村寨、农户住所、镇区及沿街门面的小型经营场所进行常态化排查,尤其是对50户以上集中连片村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重点区域和特殊人群开展专项检查。目前,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3185余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475处,如柴草乱堆乱放,明火与易燃物没有足够的间距等现象,已督促责任人整改完毕,检查整治覆盖率达100%。
 
       巧“施力”,强化宣传提效能。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该镇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村支书、主任、村安监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利用微信、QQ、寨寨响、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火灾防控措施、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知识;利用赶集日到农贸市场人员聚集处集中宣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物品(手提袋、杯子、围腰)2000余件(张)。坚持借助平台“载体”宣传和入户排查时面对面“口头”告知相结合,进一步有效增强“百日行动”成果,将农村消防安全形成常态化监管,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慈善总会大型公益活动在丹寨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境内高速上发生了一场“甜蜜”的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