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丹寨:一男子因饭局上劝酒不成,反而造成口角纠纷,最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8 12:35:54  来源:丹寨法院  

  近日,丹寨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由“劝酒”引发故意伤害案,被告人一审获刑8个月,缓刑一年。

  被告人潘某胜与被害人潘某科到本村村民潘某肖家帮忙“立房子”(建新房),按照当地的民族习惯寨子上帮忙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吃饭喝酒。在喝酒的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致高涨,此时潘某科强行劝潘某胜喝酒,并称“不喝这杯酒就是不给我面子”,但潘某胜几经劝酒仍坚持不喝,于是两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推拉,后潘某科被潘某胜推到在地,造成右膝髌骨闭合性粉碎性骨折。经鉴定,潘某科右侧髌骨骨折评定为轻伤二级。

  被告人潘某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他人身体轻伤的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存在一定的过错,且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酌情从轻处理。

  法官提示:强行劝酒使不得,故意伤害要判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法院快速审结一起涉破坏生态环境案
下一篇:加强沟通协调 共创最美高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