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3+1”推进村级后备力量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2 16:0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和部署,做好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扬武镇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建强1支队伍、“选”“育”“用”3个抓手为着力点,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队伍建设。
 
       建强一支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建立一支有知识、能力强、数量足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镇党委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 ,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在全镇24个村(居)建立健全一支后备力量队伍。目前,建有党员后备干部队伍48人。其中,致富带头39人,专业合作社管理7人,返乡创业青年12人,复员退伍军3人,高校毕业生1人。培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1人,村(居)委会主任33人,文书26人,专业合作社管理25人。
 
       以“选”好人才为抓手,精准识别。为把好识别标准,拓展选人视野,把外出务工人员、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复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列入后备力量培养范围,采取从党员中“挑”,从致富能手中“选”,从优秀村干部中“留”、从高校毕业生中“请”等方式,并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推荐、村级党组织推荐、群众推荐、支部书记推荐等。目前,全镇24个村(居)已选出一批热心村级公益事业、有知识、懂管理的村级后备力量104人。
 
       以“育”好人才为抓手,注重培养。一是强化理论培训。利用学习大讲堂、青年大学习等,为后备力量提供学习平台。二是通过干部带领的方式,建立后备力量培养联系人制度,让后备力量参与村级事务,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通过传授工作方法、不定期与后备干部进行谈心,全面掌握后备力量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四是通过学历提升方式,提高村干部及后备力量文化水平,提升干事创业及服务群众能力。目前,在参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有9人,参加村级自主组织的公益事业、跟岗学习79人,大专文化学历提升14人。
 
       以“用”好人才为抓手,严格考评。建立后备力量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将村级后备干部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培养方向等整理归档。建立使用机制,择优在村“两委”班子、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成员空缺时,及时补位。紧密当前与长远、数量与质量的有机结合,严格各级考评,最大发挥后备力量队伍建设作用。(李承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丹寨:“百日会战”夜查行动显成效
下一篇:打工不易!丹寨这些商家和企业竟还拖欠20名群众共8万余元工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