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视频 |丹寨:"风火轮"引火烧车,驾驶员"舍车保帅",车身分离降低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5 12:49: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2日凌晨5时37分,丹寨县消防救大队接到报警称:从广州开往贵阳的半挂型物流货车在G76厦蓉高速K1282+550M黄泥田大桥路段(丹寨县境内)发生自燃,火势较大,丹寨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和一个灭火救援编队,共计4车16人赶往事故地点。

  早上6时22分,丹寨县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却未发现车头和油箱部位,只有车体和集装箱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燃烧的烟雾上升到天空形成了巨大的“蘑菇云”笼罩在四周……





  指挥员见此情景,立即下令副班车人员配合高速交警和路政执法大队进行警戒,防止车辆驶入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正班车人员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和一支泡沫液枪进行灭火。

  灭火过程中指挥员询问2名驾驶员集装箱内装有什么货物?是否装有危化品和易爆炸物品?2名驾驶员说他们只是负责开车,不清楚集装箱内装有些什么货物,而此时集装箱内却发出爆炸声,使燃烧物四处横飞,指挥员下令指战员全部退后30米外进行灭火扑救。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消防员指战员终于将明火扑灭,此时的集装箱只剩下半截残缺倒在地上,消防员继续对集装箱内进行射水降温处理,防止发生再次复燃和爆炸。

  事后据2名驾驶员师傅沮丧地说,他们是从广州出发前往贵州贵阳的物流车,只负责给物流公司开车,根本不清楚车箱内装什么货物,行驶在此高速路段时,突然从后视镜发现车后轮起火,并马上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用车上2瓶灭火剂进行灭火,由于火势很大2瓶灭火剂未能将火势扑灭,眼看一车货物就要被大火吞没,为了减少损失和防止油箱发生爆炸,情急之下他们将挂车车头与车体集装箱分离开,并远离火场,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指战员到场灭火救助。



  目前,该事故的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谯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男子深夜着急回家 车速过快闯进绿化带
下一篇:丹寨:及时制止违法广告 巩固示范路创建成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