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贵州打造跨境电商人才,亚马逊跨境电商助力贵州外贸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0 08:47:43  来源:贵阳网  

  12月18日,“引领跨境电商产业,打造跨境人才高地——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实操公开课”在观山湖区电商中心举办,300余名企业家和高校学生聆听了专家的讲解。

  2018年,全球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全球电商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4%,数据显示,跨境电商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零售增长。跨境电商的崛起,让全球企业可以共享电商红利,全球各区域电商呈现增速高、渗透率低、发展空间广阔的特点,这其中,中国跨境电商连续多年快速稳健增长,初步形成新外贸业态。如何抓住跨境电商的红利,已经成为摆在贵州企业面前的一个话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贵阳市作为获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贵阳市乃至贵州省培育更多优秀的电商人才,促进贵州电子商务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发展,成为当下一个急需完成的任务。为此,观山湖电商发展中心和亿丰电商学院联合举办了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实操公开课。本次活动得到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电商发展中心益空间、贵州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中,亚马逊全球开店招商高级经理彭毅和亿丰电商学院创始人董加敏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解。

  跨境电商有四个重要环节,包括产品+供应链+物流+现金流,跨境电商公司有四个部门组成,包括负责流量的推广部、负责转化率的运营部、保证产品供货的仓储部和负责内部运行的管理部,然而,怎么才能做好这些环节?怎么才能让四个部门高效地运转起来?很多人并不明白。

  中国卖家布局下一代贸易链,拥有政府对跨境电商产业的大力支持、多年丰富的外贸经验和强劲的制造能力、积极快速的响应能力等独特的优势;在跨境电商平台,办公用品、家装建材、玩具、宠物用品、珠宝手表、服饰箱包,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等很多类品都可售卖,几乎达到了品类全覆盖,这为很多企业增加了做跨境电商的机会……亚马逊全球开店招商高级经理彭毅向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解。亿丰电商学院创始人董加敏从店铺操作与技巧的核心要素、产品架构与利润分布怎么做、爆款店铺的产品架构如何搭建、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截然不同的跨境玩法等更具实操性的知识方面跟大家作了讲解。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打造贵州省跨境电商产业标杆,助力贵州省跨境电商产业经济发展,打造贵阳特色的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网,争创贵阳跨境电商人才基地。”本次的主办方观山湖电商发展中心运营公司总经理汤明军表示,“活动的顺利开展,对积极整合贵阳市乃至贵州省电商服务中心联盟网,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培育本地跨境电商人才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老人失足坠下70多米山崖 消防空中搭绳索解救
下一篇:医保有疑问?官方回复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