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人失足坠下70多米山崖 消防空中搭绳索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0 08:40:52  来源:贵阳晚报  

  12月17日夜,道真县一位七旬老人不慎掉落悬崖被困。当地消防、公安接警后,在现场用5条安全绳索搭建空中救援通道,将这位老人安全救起。

  当晚22时左右,遵义市道真自治县消防中队接到警方电话称,位于该县河口镇河口村一山崖下,有一名七旬老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车,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老人被困的位置离上方坠落点约有70米高,且山地势险峻湿滑,周围荆棘密布,救援十分困难。

  据派出所民警称,当晚,该老人走小路经过山崖时,不小心失足滑落山崖,幸好被悬崖边树木挡住,这才没有跌落至崖底。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用5条保护绳固定在上方,然后由两名民警,两名消防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好腰带、挂钩等救援装备下崖救援。

  一切准备就绪后,救援人员顺着保护绳从山上缓缓降落,向被困者所在位置靠近。“在半崖,我们看到老人瑟瑟发抖,嘴唇发白。”一位救援人员说,他们将携带的衣物,给被困者披上。

  之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被困者固定,通知悬崖上方的协助人员向上拉绳。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从半崖升至地面,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2019年度助残新闻人物”评选出炉 贵州张远梅上榜
下一篇:为贵州打造跨境电商人才,亚马逊跨境电商助力贵州外贸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