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偷伪装成仓库管理人 请“开锁王”来开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3 11:08:08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夏季严打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6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

  8月13日上午10时许,普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其位于普定县穿洞办可处路仓库内存放的移动上网终端设备多次被盗,造成30余万元损失。接到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详细的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仓库门窗完好无损,犯罪嫌疑人可能系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进入仓库行窃,且手法老练,现场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物证线索。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通过对案发附近的海量监控视频进行比对分析,发现在案发时段内,有一名男子下车后一直拨打电话,来回徘徊形迹可疑,进一步视频追踪后,发现该男子将一辆白色轿车停放在大货车旁边,疑是搬运东西,最后驾车离开。

  民警通过对该车辆信息及轨迹分析,锁定车辆驾驶人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综合上述情况,民警进行深入分析,掌握了他的信息:蒋某,普定县定南办人,2018年在移动公司上班,2019年4月份离职,熟悉移动设备用途及仓库管理情况。

  8月19日晚,民警在普定县定南街道人民路将蒋某抓获,经过连夜突审,蒋某供出其同伙张洲某,次日民警在王家湾将张洲某抓获。

  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离职后,在网上看到有人收购移动上网终端设备,想到自己在移动公司上班期间,熟悉仓库存放设备及安保情况,便起了贼心。他先后6次流窜到移动公司仓库门口踩点,伪装成仓库管理员、负责人,请求开锁公司打开仓库门,得手后喊来同伙张洲某,实施盗窃。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开锁公司属于特种行业,从业人员须在公安机关审批备案,根据《公共安全场所和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中规定,开锁前,申请人和开锁人要到辖区派出所登记,核对双方信息、出具证明后,由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人员在场,才能开锁。开锁人员不按正规程序开锁,客观上等于帮助了犯罪分子,损害了居民权益,住宅所有人可告其侵权。如果居民遭受重大损失,根据《刑法》,开锁公司要承担非法侵犯他人住宅、毁坏公私财物,甚至是盗窃等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明年将建成3513个4G基站 位列全国第二
下一篇:辣眼睛!男子喝醉酒 大白天在贵阳街头“裸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