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条街的收款二维码遭偷换 “聪明”小偷被逮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2 14:20: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一小偷耍“聪明”动起了歪脑筋,将商户收款二维码换成自己的变成了“老板”,坐收客人支付的款项。但聪明反被聪明误,真商户老板发现自己收不了钱遂报警。8月8日,“聪明”小偷被逮捕。

  据了解,无业人员李某某因生活拮据,在6月29日到7月4日期间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发现在兴义市菜场、小吃街内很多商户的收款二维码都张贴在摊位外墙或者柱子上,于是,便在复印店制作了50张收款二维码,在商户晚上歇业以后,分别在兴义市胜利路北门菜市场、坪东大道万和大地小吃街、幸福路酱油厂菜市内,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覆盖在多家商户的收款二维码上面,以此窃取商户钱款,并将所得赃款全部挥霍。

  很快,收不了款的商户发现自己的二维码被调包后报警,公安机关迅速将李某某抓获。8月8日,李某某被兴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扫码支付已经成为我们日常购物的重要支付方式,为了方便客户,很多商家都在自己的店内悬挂收款二维码,顾客购买东西之后,直接扫码支付即可。但是,扫码支付在方便客户的同时,也方便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商家在日常经营的过程中,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收款二维码,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替换调包,并在交易收款时查看是否已收到对方付款,及早发现被替换二维码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立即报警,避免或尽量减少经济损失。同时告诫那些有贪念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丁刚洪 潘菲 都市新闻记者罗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70余趟停运列车恢复运行
下一篇:加完油忘记拔油枪,SUV扯断加油管险酿大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