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女子调换超市收款二维码收钱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7 08:31:48  来源:天天快报  

  近日,德江县公安局潮砥派出所破获一起通过更换超市支付宝二维码实施盗窃的案件,行政拘留1人。

  2018年8月27日下午,黄某某到潮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贴在超市收银台处的支付宝二维码被人更换,所卖出货物的钱支付到了别人的账上,自己直至今天才发现。

  接到报警后,潮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开展调查,经现场查看,支付宝付款二维码贴在超市大门收银台旁的玻璃烟柜上,民警通过手机扫码查看,收款的支付宝账户系实名认证人安某(女,21岁),随后民警找到安某并将其传唤至潮砥派出所调查。

  据安某交代,自己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家中还有一名未满一周岁的孩子,处处都要花钱,自己又没有经济来源,想起之前在网上看见过以更换超市二维码实施盗窃的案例,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想用同样的方法去更换超市付款二维码来实施盗窃,这样来钱比较快,而且不需要成本。2018年8月23日潮砥镇赶集天,安某在街上心连心超市购买商品时,看见收银台处有支付宝付款二维码贴图,安某便趁老板繁忙不注意时,快速将超市支付宝付款二维码贴图取下,将自己申请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贴图贴了上去,上演了一出“偷梁换柱”的把戏,期间共收得现金46元。

  目前,安某因盗窃被德江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因安某系哺乳期妇女,不执行拘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独山县2名县领导被免职,8名干部被责成免职
下一篇:一锤定音!贵州人的房屋产权70年后到期怎么办?答案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