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骗取补助款,“戏精”支书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4 09:50:24  来源:贵州纪委监委  

  龙街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

  “纪委吗?我要举报扎塘社区支部书记刘明章,他贪污了五保户刘明某的5万元危房改造款……”2017年8月,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成立调查组,赶赴龙街镇扎塘社区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组首先向五保户刘明某了解情况。刘明某说:“我确实有5万元危房改造款,但我只得了3000元,剩余的47000元都给刘明章了......他拿着钱去修他家房子,他说会赡养我,让我去他家住。”

  调查组对刘明某的回答产生了疑问,决定暗访扎塘社区群众。当问及刘明章是否赡养刘明某时,被走访的5户村民都说:“不可能,没有这回事。”

  为进一步弄清事实真相,调查组决定会会刘明章。

  “刘明某跟我是堂兄弟关系,他年纪大了没人照料。我拿他的危房改造款,是为了把我的房子修大一点,好接他来住,让他安享晚年。”面对调查组的询问,刘明章百般辩解,认为拿刘明某的危房改造款修自己的房子是有依据的。为了让调查组相信,他还从家里拿出一份赡养协议,极力证明拿刘明某的47000元危房改造款是合规的。

  调查组决定改变方向,从五保户刘明某身上寻找突破口,调查赡养协议的真假问题。通过调查人员的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刘明某最终承认第一次谈话内容是刘明章教他的,赡养协议是刘明章写好后逼他签的。

  “刘明章当支书这么多年,根本没有关心过我。这次我得了国家给的5万元危房改造款,他就找上门来说要赡养我。我心里清楚得很,他打着赡养的幌子,其实就是想要我的钱。”此外,刘明某还举报了刘明章的其他问题。

  调查组顺藤摸瓜,发现2012年6月,威宁自治县草地中心在扎塘社区实施畜牧业科技扶贫项目,规定农户自愿购羊养殖可获得每只羊580元的补助。然而在申报领取补助款时,刘明章以曾某某、袁某某等人的名义虚报了90只羊,骗取补助款共计52200元。

  再高明的表演,终归逃不过党纪国法的火眼金睛。2018年8月,刘明章被开除党籍,涉嫌违法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家要汲取刘明章案的深刻教训,时刻对照、时刻警醒。”近日,龙街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对刘明章案进行通报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厉害了!贵州铁警向东在世警会上斩获一金一银
下一篇:深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黔西南共发现问题460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