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厉害了!贵州铁警向东在世警会上斩获一金一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4 09:43:21  来源:都市新闻   

  8月11日下午,在成都近40度的高温下,来自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向东,与其他两名年过半百的铁警战友一道,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10公里越野这项艰苦的赛事中,拼得了一枚宝贵的团体银牌。

  此前,在8月9日世警会鸣枪开锣的首项赛事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向东与队友一道,战胜了来自31个国家的诸多好手,斩获男子50+年龄组团体金牌,并获得该年龄组个人第四的好成绩。

  站在世界警察赛事的最高领奖台上,向东与队友们身披国旗,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呐喊欢呼,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

  作为一名业余长跑爱好者,向东坚持跑越野、半马已有十来年时间,期间也曾两次在贵州省公安厅举办的武装越野比赛中获得冠军,但他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专业训练。

  “能够得到这次参赛机会,和全世界的警察兄弟同场竞技,太难得了!特别是能够得到专业的训练指导,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从只知道加大跑步距离,到开始接受变速跑、配速跑,以及肌肉、腿部力量方面的训练,对向东来说,是机遇,也是莫大的挑战。作为集训队里为数不多的几名50岁以上选手之一,如此大运动量的训练强度和相对缓慢的肌肉恢复速度,无论对身体还是心理,向东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

  “每天的跑量不下20公里,汗水要湿透好几件衣服。比训练前,我的体重整整轻了十公斤。不过,为了比赛,所有的辛苦都值!”

  除了日常的训练,休息时,向东还常常针对自己的短板,和队友们交流经验,自己加练。作为队里的老大哥,他还经常鼓励年轻队员咬牙坚持,不服输,不放弃!

  赛前,向东的目标是个人进入前十,团体全力以赴夺金。问到如果夺金后最想做的事,他和身边战友一起笑言:“买双好鞋,慰劳下自己!”

  今天的越野比赛异常艰苦,高温、暴晒、坡度起伏不定的草地赛道、跑完半马后还在疲惫的身体,都给运动员带来了莫大的考验,有人在中途中暑、脱水倒下。

  “到7公里左右的时候,身体感觉已经到达了极限,全靠一个意念在撑着,那就是坚持,咬牙坚持,决不能因为自己拖团队后腿。”回想起比赛的艰难,向东还忍不住握紧了拳头。最终,他们获得了50+年龄组团体银牌,他自己也拼出了个人第五的好成绩。

  而在8月9日的半马比赛中,向东紧盯跑在自己前面的一名白人选手,也拼劲了全身的力量,最终以1小时27分、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整整4分钟的佳绩获得了年龄组个人第四。

  “要说遗憾,肯定还是有一点的,毕竟离夺牌只有一步之遥。不过赛前我们都是奔着团体金牌去的,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总成绩比第二名西班牙队快了整整30分钟。可以说,这块金牌,我们实至名归!”向东的脸上,写满了自豪。

  对向东而言,摘金夺银之外,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更加懂得了坚持的力量。“每个人都会有遭遇困难的时候,咬牙坚持不放弃,辛勤的汗水终将会开出鲜艳的花。”

  对于今后,向东的目标也很清晰,他会继续坚持长跑,挑选参加合适的比赛,以更加充沛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生活。(记者 苗国强 实习生 王巧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在贵州接种这类疫苗发生异常,最高获赔62万元
下一篇:骗取补助款,“戏精”支书栽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