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套ETC门架系统组装在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4 14:35:04  来源:贵阳网  


  
施工物件运抵现场

  施工现场

  省外ETC门架资料图

  贵州省首套ETC门架系统初步计划于2019年7月30日组装,地点在S85贵都高速龙里收费站—贵定南收费站之间。目前,所有通行ETC通道的车辆均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什么是ETC门架系统

  有了ETC门架系统才能开展不停车收费,实现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ETC门架系统是一种类似交通探头的设施,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替代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的功能,实现快速不停车通过。

  ETC门架系统是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后的一项必备的硬件设施,也是对原有省界收费站物理拆除后的必要补充。

  ETC门架系统将替代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的功能,就像交通探头一样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的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而车辆通过时完全不必放慢速度。在确保快速不停车通过的同时实现精准计费,而不是单纯从“驶入站”到“驶出站”间的最短路径。

  热点解答

  1:办理ETC哪些项目是免费的?

  答:现在是全免费办理,即“三免”:免服务费、免ETC卡费、免OBU设备费。

  2:办理办理ETC卡要充值吗?

  答:不需充值了,储值卡停办了,现在办理的是记账卡。

  3:已办理的储值卡能转记账卡吗?

  答:能。需要到原发行渠道的任意网点销户后再重新办理记账卡。

  4:ETC是怎么扣费的?

  答:从其绑定的银行卡里扣费,通过手机短信提示告知。

  5:ETC车载装置(OBU)出故障了能维修更换吗?

  答:能,三年免费更换,在各黔通卡客户中心及发行银行网点办理即可。

  6:ETC卡是否存在被盗刷的问题?

  答:目前我们贵州发行的ETC卡(黔通卡)并不是银行卡,只是在后台绑定用户的支付账户,不具备银行卡的功能,因此不存在被盗刷的可能。被盗刷的是具备ETC功能的银行卡,现可以通过关闭闪付功能或到ETC办理网点更换。

  7:收费站是否还设置有人工车道?

  答:应在保障ETC车辆不停车快捷通行、同时兼顾MTC车辆的通行流量需求的前提下,根据ETC用户发展和收费站交通流确定ETC专用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比例,其中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的占比不低于70%。每个收费站应至少保留1条入/出口ETC/MTC混合车道,混合车道原则上设置在收费广场两侧的超宽车道。(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
下一篇:我省迎来真正的夏天 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