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缉毒88.2千克!贵铁警方着力延伸禁毒覆盖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5 14:38: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毒品是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为进一步加大对铁路辖区毒品的查缉力度,全面提升广大旅客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相关单位深入贵州省内各大客运火车站及沿线中小学校、社区村寨、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营造氛围。

  六枝所民警为乘车旅客详细讲解毒品危害

  据悉,贵铁警方按照“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总方针,已于6月13日起协调、联合路地相关职能部门在省内铁路辖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支队民警为小旅客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

  6月24日,在贵阳北高铁站活动现场,民警与铁路检察院、法院、疾控所工作人员和铁路职工组建了禁毒宣传志愿小分队,分别在进出站口、候车区、检票口、站台等旅客集中区域开展宣传。期间,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内容、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标语并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动员邀请旅客参加签名活动。现场旅客和车站职工纷纷在印有“禁绝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我家”“青少年远离毒品”主题标语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坚决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为平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警在贵阳北站候车室发放近端宣传手册

  在六盘水、遵义、凯里、都匀、安顺等市州的高铁和普速车站,民警联合地方禁毒办及铁路工作人员同步开展禁毒常识普及教育,通过对一个个鲜活实例尤其是当前新型毒品的种类和接触渠道的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旅客群众对毒品危害身心健康、摧残精神意志、给社会安全和经济带来威胁严重性的认识。

  铜仁南所民警为玉屏一中师生带去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宣传课

  日前,贵阳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及普安县、铜仁南车站派出所积极联系公安部反恐局驻村扶贫干部和玉屏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在虎门销烟纪念日当天,分别到普安县兴中镇辣子树小学和玉屏一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在有奖问答和课堂互动中进一步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普安县辣子树小学,民警将禁毒宣传带到孩子身边

  据了解,上半年以来,贵铁警方以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为抓手,以信息研判为支撑,进一步完善了跨路地、跨省区的联合侦控、协作配合、同步收网打击模式,重点紧盯西南片区及边境跨国毒品运输分销各环节开展联合行动,共查处破获各类毒品案件51起,抓获制毒贩毒嫌疑人65人,缴获各类毒品88237.33克,其中海洛因53846.52克,冰毒46 44.53克,有效堵截了境外毒品的走私渗透和运输流通,净化了社会环境。(夏志翔 许璇 记者 李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速看!贵州省2019年高考分数段统计表出炉
下一篇:贵州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43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