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近期持续低温阴雨天气 高海拔地区出现凝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9 15:40: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期,贵州省大部气温较低,降水量虽不大,但多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因低温出现凝冻。2月17日,全省迎来入春以来的第一场强对流天气过程,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冰雹天气。全省21站出现降雪、19站出现雨淞、11站出现冰雹。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监测,2月9日至17日,全省平均气温为4.1℃ ,较常年偏低3.9℃;降水量为11.0毫米,较常年略多6.7% 。阴雨日数除西部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在4天以上,特别是中部-东部一带,达7天以上;较常年同期,除西部、东南部、北部局地正常到偏少外,其余大部偏多2至3天。其间,全省共出现降雪25站次、雨淞93站次、冰雹11站次。

  此次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是如何形成的呢?据贵州省气候中心分析,2月以来,贵州同时受冷、暖气流影响。一方面,西伯利亚高压偏强,冷空气源头较强,大气环流有利于冷空气南下入侵,造成我省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过程明显;另一方面,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强而且比较稳定,南支槽比较活跃,低槽不断东移,暖湿气流强盛,导致我省中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形成连阴雨天气。在冷、暖气流共同作用下,全省大部出现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

  据预报,本周全省大部阴雨天气仍将维持,持续性的阴雨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加之气温较低,小编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年底前“不动产权证书”5个工作日内要办好
下一篇:今年,贵州省将投资800亿元进行棚户区改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