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社保卡办了14个月 遵义这名干部因慢作为受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4 09:38: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12日,遵义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一则案例,凤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办理社会保障卡过程中,存在慢作为问题,导致黄某某从申请办理社保卡到接到通知领卡,历时近14个月。负责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直接责任人县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股股长任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近日,遵义市凤冈县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中,对服务群众慢作为典型问题进行的这则通报,引起了凤冈县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热议。

  2018年11月,凤冈县纪委收到群众反映黄某某社会保障卡办理缓慢的问题线索。而此时,距离黄某某申请办理社保卡已有一年多。

  “在办理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时为何效率低下?一定要查清楚,给群众一个交代!”县纪委监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2017年8月,黄某某通过网上程序向凤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接到申请材料的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股股长任宇未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研判,没有发现黄某某是93岁的高龄老人且长期生病、居住在省外的特殊情况,也未提出办理黄某某此类高龄老人社会保障卡的方案,而是在收到需要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信息达到一定数量后才于2018年1月将相关人员的资料上传市人社局办理,而办理工作又因为业务系统的原因,导致办理工作迟迟未落实。


  调查组人员正在查阅社保卡办理相关资料
 

  “我因工作太忙,事情太多,就没有对信息进行逐个分析研判,虽然导致群众社保卡办理缓慢,但也是‘情有可原’的!”在调查组对任宇的约谈中,他多次以工作任务忙、工作任务重、群众没有提要求为由推脱,任宇的“态度”让调查组感到“意外”。

  “你这是典型的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对群众办理的事情不上心、不细心、不耐心,缺乏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必须改正啊!”通过调查组人员耐心细致的教育,任宇低下头,开始深深反思自己的错误。

  2018年11月,任宇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杨晓娟受到批评教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红玲被警示谈话。同时,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人社局召开“任宇违纪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对任宇的违纪行为、处分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单位对照案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感谢组织,解决了我们社保卡长期得不到办理的问题,现在服务窗口办事效率高了,办事也不用求人了。”黄某某的儿子拿着历经14个月办理成功的社保卡激动的说到。

  “坚决杜绝放管服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在问责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追究有关党委(党组)、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去年以来,凤冈县深化作风整顿,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对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监督和优化,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查处突出问题7起,问责处理21人,对2家单位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扶贫资金也敢骗 毕节大方县一村干部被逮捕
下一篇:公安部对18人拟授予二级英模 贵州这位英雄上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