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2018年群众安全感达到98.74%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0 12:44: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9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贵阳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

  郭瑞民充分肯定了去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持续抓好政治建警、为民立警、法治塑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党建领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群众社会治安安全感达到98.74%,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到96.34%,持续保持在高水平。

  郭瑞民对今年的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础上,大力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突出政治建警、为民立警、法治塑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党建领警,践行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围绕“1332”总体思路,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郭瑞民指出,要突出三个关键。牢牢把握重大安保确保安全的关键,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以贵州稳定支持北京稳定和全国稳定。牢牢把握风险防范维护稳定的关键,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重点物品日常流向登记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制度,狠抓新兴业态安全监管,着力消除风险隐患。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严打犯罪的关键,聚焦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村霸”“市霸”“行霸”,坚决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要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同步开展打击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郭瑞民强调,要深化三项改革。深化机构改革,要抓紧推进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的落地实施,积极稳妥高效推进公安边防、警卫部队转制和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部分对口城市尽快制定贵州籍务工人员落户倾斜政策。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要编制“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要加快“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步伐,实现公安机关绝大多数审批事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要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深入推进110接处警改革,创新群众报警渠道,健全和完善接处警工作制度,整合相邻网格接处警警力,严格落实民警接处警规定。要改进值班备勤模式,全方位打通指挥调度、网络监控、情报预警等方面的沟通渠道。要不断深化辅警队伍管理改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市(州、区)公安局长和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仁怀市、威宁县公安局长,各市、州政府所在地及部分城区公安局长,厅机关各部门警种正科级以上干部,警察学院、铁路公安处、森林公安局、海关缉私局领导班子成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区)、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科所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会。(李曜)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春运退票高峰来临!买车票的注意捡漏(附攻略)
下一篇:贵州今年将推广甲醇汽车10000辆 规模全国最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