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与你我息息相关 2019贵州部分市县“民生实事”出炉(持续更新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10:26:39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期,贵州各地2019年“两会”陆续闭幕,与此同时新的“民生实事”也相继出炉。在2019年,这些事情将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你我都息息相关,一起来看看吧。

  毕节

  1.对7.9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资助。

  2.转移农村劳动力16.5万人,新增“十大员”就业扶贫专岗10000个。

  3.建成赫章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威宁妇女儿童医院和2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100个智慧卫生急救站。

  4.建设公共停车位3000个,改造农村户用厕所20.35万户,改造(新建)农村公共厕所774个、城镇公共厕所65座、旅游厕所25座。

  5.新建3000个“雪亮工程”视频监控。

  6.实施农村公路危险路段安全防护工程1500公里。

  7.完成农村电影公益放映2.72万场,送戏下乡100场。

  8.建成绿色健身步道500公里。

  镇远

  1.全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实现报京乡贵洒村出列。

  2.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2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778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814人,新增75名生态护林员。

  3.启动实施县污泥处置中心、县城二期污水处理厂和江古、羊场、都坪、金堡四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4.完成除氵舞阳镇外的11个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全县30户以上自然寨垃圾集中收运实现全覆盖。

  5.完成镇远中学迁建项目建设;积极稳妥回收25所“公助民办”村级幼儿园。

  6.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150公里。

  7.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3200户、村级公共卫生厕所40个、旅游厕所10个。

  8.完成棚户区改造255户。

  9.新增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用户1.1万户。10.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93元,按省州要求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桐梓

  1.建成60个镇村农体广场。

  2.建成鞍山小学和3所幼儿园。

  3.建成县医院传染病区和海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完成“一城一公交”改革,改造公交站台90座,新增停车位2000个。

  5.新改建农村公路234公里,建成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150公里。

  6.建成狮溪、水坝塘、芭蕉等3个乡镇天燃气管道。

  7.建成棚户区保障性安居工程5000套。

  8.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现行政村公厕全覆盖。

  9.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建成第二殡仪馆。

  10.新建蟠龙农贸市场、红庄农贸市场。
 

  施秉

  1.完成S204施秉至张家院水毁公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20公里建设。

  2.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1980人。

  3.新建5个乡镇产业扶贫冷冻库。

  4.新建10个社区农体工程项目,完成20个农民体育健身路径建设。

  5.完成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三期工程,新增用户6600户。

  6.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并投入使用。

  7.完成33个贫困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

  8.实施施秉县域内国有景区对施秉籍居民免费门票政策。

  9.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城乡低保标准平均提高5%和7.5%。

  10.完成城关镇第四小学一期工程建设。

  改善民生之路永不停歇,2019年,贵州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生产安全责任重!贵州省住建厅发布四起事故通报
下一篇:15岁少女深夜泡吧被多名男子追打 只因不答应当女朋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