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啃老成瘾?不满零用钱减少,普林斯顿毕业生枪杀亲生父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9 14:32:34  来源:环球网  

  啃老成瘾 ? 据《纽约邮报》27日报道,因不满每月零用钱被削减,一名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小托马斯 · 吉尔贝特曾将其父亲残忍杀害。

  当地时间9月27日,吉尔贝特被法庭判处30年监禁。

  报道称,陪审团27日判定吉尔贝特犯有二级谋杀罪和武器罪。在法庭宣判之前,吉尔贝特的母亲雪莱 · 吉尔贝特曾泪流满面的恳求法院从轻判决。她坚持自己的儿子患有严重心理疾病,而她死去的丈夫会同意她的想法。

  “ 我们曾经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希望再次幸福,”她说,“我请求你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不仅是对他,对我们也是如此。”

  这起惨案发生在2015年1月4日。

  当天,吉尔贝特来到其父母位于曼哈顿的家中。他先是以买可乐和三明治为由,支开了自己的母亲,然后用一把半自动手枪一枪击中父亲头部。5分钟后,雪莱回到家中,看到她的丈夫正躺在卧室地板的血泊之中。

  案发那年,吉尔贝特30岁,他的父亲70岁。如此年纪,为何会因拿不到零花钱就将枪口对准父亲 ?

  《纽约邮报》在报道中提到,吉尔贝特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之后,他并未找到稳定的工作,主要是依靠父母的慷慨资助而生活。他在曼哈顿租了一套公寓,拥有一辆吉普车。除此之外,他还是两个乡村俱乐部的会员,经常进行环球旅行。而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由他的父母买单。

  直到他30岁的那年。某天,他的父亲告诉他,要将其每个月400美金 ( 约合2849元 ) 的零用钱削减至300美金 ( 约合2137元 ) 。父亲的决定令吉尔贝特怒不可遏,于是他选择进行报复。

  事发后,吉尔贝特辩护律师辩称,吉尔伯特患有精神分裂症和其他精神疾病,是疾病驱使他犯下了此等罪行。不过,法庭的判决并未受此影响。

  对此判决,吉尔贝特的家人并不满意。他的母亲称,他们计划对法官量刑裁决提出上诉,她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进入精神病院,而不是去坐牢。

  她甚至还在法庭上说,如果15年前她的家人能够将她的儿子送进精神病院,她的丈夫今天还会活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高官“电话门”风波中请辞 辞职原因未明
下一篇:试鞋要花10欧元?意大利多地商家推“试穿收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