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澳大利亚央行承认纸币印错单词:不影响“使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0 11:53:01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9日承认,去年发行的新版50澳元(约合237.5元人民币)面值纸钞上印错一个单词。

  路透社报道,一名电台听众发现这个错误后,向电台发送一张新版50澳元纸币放大照。照片显示,英文单词responsibility(“责任”)在钞票上拼成了responsibilty,字母“l”后面少了“i”。

  澳大利亚央行2018年10月正式发行新版50澳元纸币,保留原来的黄色主色调和人物头像。纸币上印有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议员伊迪斯·考恩的肖像以及考恩作为议员首次发表演说时说的一段话。“责任”一词就出现在这段话中。

  澳大利亚央行发言人说,“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意识到”这个印刷错误,但这些印错单词的纸钞“法律效力和功能均不会受影响”,“能够继续如常使用”。央行“下轮印刷时将更正拼写错误”。

  央行最近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印钞企业2017至2018年度出厂2.27亿张钞票,其中新版50澳元面值纸钞占大约81%。现阶段流通的新版50澳元纸钞约有4600万张。(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拉合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8死25伤
下一篇:巴基斯坦瓜达尔酒店遇袭致多人死伤 总理谴责恐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