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个月内第三次!澳鱼类大规模死亡,系生态灾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9 0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澳大利亚有关当局和当地居民表示,受干旱影响的东部地区,在主要河流沿岸又出现数千条死鱼。由于几个星期前,也有多达100万条鱼死亡,外界担忧恐将出现一场生态灾难。

  据报道,这是不到两个月内、这个区域第3次发生鱼类大规模死亡事件,渔业官员表示,已派遣人员前往麦宁第(Menindee)了解情况。麦宁第是新南韦尔斯省(NSW)西部内陆一座小型城镇。

  麦宁第在大令河(Darling River)附近,而大令河属于墨雷-大令河(Murray-Darling River)流域,绵延数千公里,范围遍及数省,是澳大利亚主要农业区。

  麦宁第旅游业者葛瑞格里称:“有很多小的(死)鱼……许多较大鱼类前两次已经死亡。”他说,一处长仅6米的河段就遍布380条死鱼。他称:“这确实是一场生态灾难,就如同大堡礁白化等许多正在发生的灾难事件。”

  尽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把死鱼归咎于严重干旱,但专家和当地居民表示,这是系统性枯竭和河流污染所致。新南韦尔斯省初级产业局表示,长时间天气炎热,导致水中含氧量下降,最新一起鱼群死亡事件可能与降雨和温度骤降有关。

  新南韦尔斯省政府已在部分河道,安装维持水中氧气含量的增氧机,但当地水务厅长布莱尔表示,淡水才是鱼类生存所需。布莱尔28日称:“除了引淡水进入这个流域之外,没有科学家、没有当地居民、没有任何人能阻止这类事情发生。”

  反对派领袖修顿当天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并表示墨雷-大令河“面临出现生态灾难的所有条件”。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巴西矿坝决堤事故已致58人死亡 多达300人失踪
下一篇:在零下52度跑39公里需多久?意大利男子:近4个小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