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单日客流破12万人次!丹寨到底有多神奇?来一次你将拥有7次旅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4 11:05:28  来源:环球旅行  

  喜大普奔!丹寨万达小镇五一假期第一天,单日客流突破12万人次啦!现在大家知道热气球杜鹃花节、七彩玻璃桥、悬崖秋千等项目有多火了吧,我们的五一活动可不是来虚的,都是旅行必备的“硬通货”,赶紧随丹寨君一起来看看如何游一次丹寨就能拥有7次旅行吧!

 

 

  在遍地美景的中国

  贵州一直是个低调的存在

  它位于祖国南部

  全省地貌高原山地居多

  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它有着独特的岩溶地貌

  有着巍峨又不失秀美的山峰

  有着壮观的瀑布

  有着鬼斧神工的峡谷

  你想要的一切旅行

  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但我想推荐你

  五一来一次丹寨

  因为来到这里

  你将拥有7次旅行

  如果你来贵州

  我一定要带你去丹寨

  这里没有人流、没有拥挤

  没有那么的名声大噪

  丹寨是一个

  以苗族为主多民族共同聚居的县

  至今仍保留着

  古朴、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

  从贵阳出发

  一路绕山而行

  云为伴、风为伍

  大约2个小时的高速公路自驾

  便到达了“云上丹寨”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梯田美景#

  走进高要村,就可以看到苗家儿女在一口泉水边忙碌着,泉水被叫做不老泉,是为解决村民用水问题而修建的,走进观察,便可以看到它是成“回”字型的,中间的水用来吃的,其次用来洗菜,最边上的用来洗衣,循环往复,让人惊奇。

  苗家的奶奶,用盆子舀起泉水,尽情的享用起来,我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尝了一下,又凉又甜,沁人心脾。

  再往下走,梯田就映入眼帘了,一千多亩梯田景观,位于一座大山之上,顺着山势,层层叠叠,从山顶一直延伸至山脚。

  梯田像一条条美丽的苗家腰带,装点着雄浑的大山。岁月早已过去几百年,辛勤的苗家儿女年复一年在这里耕耘,繁衍、年年岁岁演绎着特有的农耕文化与大地艺术。

  第一次看到梯田的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尽管初夏的丹寨已经艳阳高照,但完全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幻想有一天也能像苗家儿女一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杜鹃花开#

  5月初,来到丹寨,一定要去一次龙泉山;亦或者应该说,为了5月初的龙泉山,你也值得来一趟丹寨。

  我4月末前往龙泉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潮湿的山里爬了近两个小时,终于看到了漫山万亩杜鹃,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显得微不足道。

  这里的杜鹃为高山矮杜鹃,分为红、白、紫三色,每年四、五月间开放,花期一周左右,阳光照耀下,能映红半边天,身处其中,无不惊叹它的美好。

  天公作美,早晨爬山的时候还是阴天,到了山顶忽然晴朗起来,山后面像是藏了一台“造云机”,厚厚的云儿不断地向外冒着,然后随着风飘向另一个山头。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锦鸡舞#

  来到丹寨,不得不提的就是丹寨万达小镇了,是万达投资建设的政企合作扶贫项目,整个小镇围绕一条自然湖泊而建,在整个小镇逛一逛,心情都会随着苗家人的音乐好起来。

  来到这里,你可以观赏锦鸡舞,它有着"天下第一锦鸡舞"之称。苗家儿女在每年的盛大节日里举行隆重的吹笙跳月活动,敲击铜鼓,欢跳锦鸡舞,放牯子牛斗角,以纪念先祖和感恩锦鸡。

  锦鸡苗族姑娘双脚按芦笙曲调节奏变换出优美姿势,双手于两侧稍往外自然摇摆,加上头上的锦鸡银饰跃跃欲飞,银角冠一点一摇,腿边花带一飘一闪,超短裙脚边的"羽毛"银浪翻飞,翩翩曼舞中,舞者步履轻盈,双手于两侧自然放开,悠然摇摆。

  不知不觉,就沉浸在了苗家欢乐、质朴的氛围之中。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大提琴盛典#

  如果你在五一期间来到丹寨,还可以欣赏到大提琴盛典,简直分分钟值回机票。

  演奏的大提琴家是朱亦兵,他的琴声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他是电视剧《蜗居》、《手机》、《人间正道是沧桑》... 和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和《匆匆那年》等大提琴主题曲的演奏者。

  我前往时,正好赶上朱亦兵在苗年广场上的演奏,演奏还没开始,所有的旅者全部都聚集了起来,耐心等候着演奏开始,在朱亦兵演奏了两首经典曲目后,围观的人们还是不愿散去,紧接着一首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将观众们的情绪带上了高潮。

  悠扬的曲目,在丹寨的每一个角落飘扬,思绪也无限放远,恍惚间觉得,人生真的需要时间让自己慢一点,哪怕是静静的听一首歌的时间。

  这趟独特的云上音乐之旅,将大提琴重奏之美与传奇丹寨之美完美融合,在丹寨的每一个独特魅力的角落里,都留下一段绝妙唯美的大提琴旋律。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美食盛宴#

  长桌宴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五一前来,刚好可以赶上哦。

  小镇的街道上,早早的就摆起了长长的桌子,苗家同胞忙碌的准备着餐食,旅行的人们也安耐不住。

  长桌宴开始,身着盛装的苗家儿女和游客对立而坐,几杯纯香米酒下肚,游客已是三分沉醉。

  穿着盛装的苗族姑娘们,端起小酒杯,边舞边唱,一时间敬酒歌四起。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篝火晚会#

  当夜幕降临,丹寨万达小镇上就开始热热闹闹的篝火晚会了,着盛装的苗族姑娘牵手围绕着篝火,翩翩的舞蹈,人们被欢乐的氛围感染,忍不住参与其中。

  苗家的歌声,声如天籁,好听极了,在热情的篝火面前,也展现了苗家的热情好客。

  欢歌笑语中,也让黔东南的这座小城,变得那么有韵味,来过的人,都舍不得离去,离去的人,总是心心念念。

  丹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城之#浪漫夜景#

  小城的天气,也是让人捉摸不透,下午还是艳阳高照,到了傍晚,一阵风好似吹来了乌云满天。十几分钟的功夫,大雨倾盆而下,让人防不胜防,一时间,小镇的街道上,只有雨点在欢快的滴答。

  再过20分钟,雨停了,天色完全黑了下来,街道又开始热闹了起来,人们毫不客气的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

  街道上的店铺打开了灯光,远远望去,人们的热情丝毫没被雨水浇冷,大家或许和我一样,贪恋小镇的夜色吧。

  如果你还未曾踏上过这片土地

  不妨试着让它

  出现在你五一的旅行清单上吧

  相信我

  丹寨一定会是你旅行路上

  最大的惊喜

  五·一假期活动

  五一假期精彩活动持续不断

  丹寨万达小镇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杜鹃花小姐姐名单新鲜出炉!美不美你自己看
下一篇:3天客流突破30万人次!咱小镇到底放了啥大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