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9 11:5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丹寨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高位推进,抓紧抓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揪心事”,让群众享有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对标对表,明确重点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表与县直16个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等4个方面,主动查摆20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整治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单位。

  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建立县纪委监委牵头抓、统筹协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具体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由县纪委监委通过宣传栏等平台向社会公布22个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目前,全县已完成问题整治22个,正在整治26个。

  强化问题精准,履职服务群众。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来,各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群众。如县市监局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小太阳烤火器、鸟笼烤火器、插板插头、电灯泡开关与假花线、铜芯线等整治;县人社局举办计算机、电工、挖掘机、厨师、育婴师培训班共8期400人次,就业300余人;县卫健局组织医生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签约医生”服务,卫生健康志愿服务3个小分队到社区移民群众安置点开展上门免费义诊服务628人次、优质医疗服务30人次;县税务局以集中征收或委托代征的方式,让群众通过手机APP、便民服务点和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等多元化渠道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真正让广大群众实现少跑路;县供电局义务帮助村民检查电力设备及线路180处,业扩延伸项目解决了40余个村寨产业发展用电等等服务,解决群众“揪心事”。

  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治实效。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安全、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检视,边查边改,快查快处,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今年6月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件14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 (杨新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新增高速公路指示牌 完善高速公路附属设施
下一篇: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抗凝冻 先准备 保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