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路政员徒步护送7公里 只为她安全离开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2 14:30: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8月30日,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巡查至S62余册高速K95+000上行时,发现一女子竟行走在超车道上,此时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路政员立即靠边停车,一人在来车方向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人上前选择比较安全的时机对其进行劝离。谁知该女子突然情绪激动,嘴里发出不清楚的声音,慌乱的四处躲避路政员,在行车道与超车道之间乱窜起来,情况太危急,路政员设法将其迅速拉到了应急车道,并告知她可以用巡查车辆送其到就近收费站。该女子竟完全不与路政员交流,顺着应急车道靠边继续行走。路政员考虑到特殊情况,为保护她的安全,开始徒步护送,同时通知高速交警前来处理。



  一护送就是7公里,一直护送到S62余册高速K102+000青曼收费站附近时,路政员向青曼村村民求助寻找该女子的家人。此时,有一好心的大姐向路政员表示认识该女子并答应带其回家。路政员向好心的大姐了解到,该女子是新寨村村民,患有精神疾病,或许是迷路了才跑到高速公路上。路政员对大姐表示了感谢,也请她帮忙提醒该女子家人,一定照看好她,不要再发生类似情况。随后高速交警到达了现场,路政员将情况告知高速交警并请他们作后续的妥善处理。(潘寿清 彭吉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什么情况?黔东南高速上停了一货车,车内竟然无人
下一篇:丹寨:做好大件运输核查 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