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得很!丹寨映山红花期即将来临 这份赏花攻略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4 13:1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春天本是百花争艳的时候,看过了粉色的樱花、雪白的梨花李花、金黄的油菜花,春季赏花已经临近尾声,那黔东南还有哪些花儿你没看过呢?



 

  时下,丹寨县龙泉山上的万亩野生杜鹃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芬芳吐艳,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花赏景。



 

  龙泉山位于丹寨县城西侧,距县城2公里,最高海拔1474.8米。龙泉山山势苍莽,威严镇重,形如蟠龙,南北向横卧。同时也是蚩尤文化圣山,佛道文化名山。



 

  龙泉山的红杜鹃生长于90年代,杜鹃花林分布在山体的中上都,海拔1200-1300米之间。龙泉山山上主要以红杜鹃为主,而山脚就分布着大量其他颜色的杜鹃,每年四五月,龙泉山被红、白、紫三色杜鹊花所覆盖,万亩杜鹃,优美壮观,能映红半边天。



 

  据记者了解,由于今年的阴雨天气频繁,导致花期晚了许多,山上的杜鹃花几乎都是处于花蕾状态,相比较于去年,今年花开的程度还不到20%。



 

  目前天气逐渐放晴,也加快了花开的脚步,依花苞的样式来看,今年花开时间最为统一,预测最佳观赏日期应为4月25日—5月10日左右,刚好是五一节来临之际。



 

  五一 旅游攻略

  门票:免费

  注:“观花节”期间,收10元卫生费(仅供参考,具体收费以实际收费为准)

  联系单位:丹寨县林工商公司

  电话:0855-3611212

  地址:贵州省丹寨县龙泉镇排俄寨

  路线

  【高铁】高铁:全国各地——凯里南站



 

  【火车】丹寨县内没有火车,但你可选择乘坐高铁到“三都县站”,三都到丹寨县城会有少量的小巴车接送,到丹寨也就半小时内。丹寨周边县市的火车站还有凯里站、都匀站等,然后再转汽车到丹寨

  【客车】如果你人在贵州的话,有个非常方便的购票方法,关注一个叫“贵州好行”的微信公众号,在上面选择日期和车次,购买到丹寨的班车车票,到时候直接带身份证去车站取票坐车就得啦!(温馨提示,国庆出行人流量大,建议发车半小时前到车站取票。)

  【自驾】以下两条周边自驾路线,如车上有导航可直接导航自驾前往:

  从贵阳自驾出发:贵阳东收费站或秦褀收费站——厦蓉高速——余安高速——丹寨县收费站

  从南宁自驾出发:G75兰海高速——G76厦蓉高速——G62余安高速——丹寨县

  出游必备

  防蚊虫叮咬剂、防晒霜等所需物品。

  美食篇

  (一)知名餐馆

  韭菜一汤、卡拉斗鸡肉、老土羊庄、云上苗香等……



 

  (二)夜市街

  丹寨有专门的夜市街,一个在丹寨汽车站旁,有一条小道进去,还有烧烤一条街,在县行政中心的假山旁,集合了地道的丹寨夜市美味~



 

  (三)丹寨销魂小吃

  米粉、米酒、米豆腐、手搓凉粉、洋芋粑粑、炒粉、杨梅汤、烤鱼、铁板烧烤等



 

  (四)丹寨特产(美食篇)

  富硒米、茶叶、蓝莓酒、排调韭菜根、糟辣椒等……







 

  四月未央,水暖花开,

  丹寨杜鹃花开正美好,

  你准备去好好感受了吗?

  快快约上好友,

  去到这美到极致的地方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耕机欲上高速 路政员忙劝离(图)
下一篇:4月樱桃成熟季 路政值守保安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