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元旦“动车周边游”走俏 增开136列短途动车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09:59:16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四川、重庆、贵州境内预计发送铁路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运49.6万人。对此,成都铁路局将在假日期间加开短途动车组136列。

  据悉,根据提前30天网络、电话预售火车票的客流数据分析,本次元旦假期,短途旅客出行人数约305万人次,同比增运43万人。旅客出行的热门区域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以探亲团聚访友、冬季赏雪泡温泉的旅客为主。新建成雅铁路、吉玉铁路铜玉段也将迎来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客运组织考验。

  成都铁路局在假日期间将加开短途动车组136列。其中,西成高铁成都至江油段、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将加开动车组49列,渝贵铁路将加开动车组35列,同时加开成都东至广安南、重庆西至峨眉山、重庆北至万州北、贵阳北至盘州等方向的动车组。

  作为开通不久的新线,成雅铁路、吉玉铁路铜玉段也将在这个元旦首次迎来假日客运组织的考验,其中成雅铁路将成为假日期间成都市民前往大邑泡温泉、雅安看熊猫主要出行选择。除了加开动车以外,铁路部门还将对成都东至达州、成都东至沙坪坝、重庆北至丰都、重庆北至万州北、重庆北至合川等区段的部分重点时段的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成倍增补运能。

  在热门区段的中长途运能方面,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成都东、重庆西各加开1列开往昆明的动车组,重庆西还将加开1列到西安北的动车组。同时,2019年1月1日还将加开1列北京西至昆明南、昆明南至贵阳北、贵阳北至北京西的动车组。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2018年12月29日下午至12月30日下午,2019年1月1日下午至晚上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贵阳北、绵阳、遂宁、万州北、乐山、峨眉山等车站将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大部分高铁线路均开通了身份证直刷进站乘车,通过西成高铁、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沪昆高铁、成灌快铁、成雅铁路等线路出行并购买了全价票的旅客,进站时无需排队取票,可直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验证乘车。(李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低温凝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咨询路况请拨打12328
下一篇:贵州省2019年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公布,黔东南的是这两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