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秒通行!2019年1月1日起 贵州所有高速收费站支持微信支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0 09:46:3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开车的司机都体验过,在经过高速收费站缴费时,递卡、缴费、找零,找零繁琐不说,还浪费时间。尤其是节假日,出站缴费排队都要排好久。

  12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月1日起,贵州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点将实现微信支付。车主过收费站时,只需用手机微信支付功能就可自动扫码过站,全程只需要5秒钟,极大地节省了车主的等待时间。

  据了解,为提高通行效率,给司乘人员提供更好的通行体验,推进全省“智慧交通”快速发展。2018年6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开展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应用工作,由黔通智联公司负责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含移动支付平台)、运营和维护工作。

  经过为期6个月的建设,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已全部完成。2019年1月1日起,在贵州所有高速收费站的两千余条MTC人工出口车道,车主可以稳坐车内,在高速出站车道打开微信右上角的加号,点击收付款展示付款码,对准车道上的扫码设备,即可完成付款操作,全程只需要5秒钟,极大地节省了用户的等待时间。

  “相对于人工现金收费,移动支付可节省10—15秒/车次,可平均节约油耗0.002升/车次,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质量,老百姓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贵州高速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贵州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的使用,可解决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烦琐、假钞识别安全风险”等问题,将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据介绍,该业务上线初期,暂时只支持微信扫码业务。随后,将陆续支持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方式,还将新增具有贵州高速公路自身特色的移动支付平台--“乐享黔程APP”付款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空间。(程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大方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原副局长受贿贪污
下一篇:寒假啥时候放? 贵州省中小学、高校放假时间表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