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一长假贵阳火车票进入抢购高峰 多个方向已售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7 06:58:56  来源:贵阳晚报   

  截至9月26日,距国庆长假还有5天,长假火车票抢购进入高峰。来自铁路部门的车票预售信息显示,贵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多个方向的中长途普铁和高铁客票紧俏,尤其是假期首尾阶段的车票已基本售罄。

  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长假假期较长且正值秋高气爽时节,客流在时间和空间上高度重叠,历年都是出游的最高峰,因此,"十一"火车票也最为紧俏,客流高峰大幅超过春运。

  长假期间,贵州铁路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为主,其中,中长途客流主要流向是重庆、成都、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厦门、西安、香港等城市,短途客流则以贵阳为中心向六盘水、盘州、安顺、遵义、凯里、都匀、织金等方向辐射互转。

  贵阳火车站初步预测,国庆长假 7 天(10 月 1 日—— 10 月 7 日)中,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将超过 75 万人,其中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高铁旅客 48 万人以上。

  期间,将出现两轮客流高峰:9 月 30 日下午、晚间,10 月 1 日和 2 日全天为出行(离黔)高峰,其中 10 月 1 日为出行最高峰,当天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或超过 17 万人;10 月 6 日、7 日为返程高峰。

  贵阳站预测,今年的国庆长假中,经由渝贵、沪昆和贵广三条高铁的动车组将爆满,贵阳往返成都、重庆、长沙、昆明、南宁及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方向的客流将持续增加。

  针对国庆长假,铁路部门发布三项 " 温馨提示 ":

  1. 长假客流剧增,为确保顺利往返,请广大旅客及早规划好行程,购票时一并预订好返程车票;

  2. 乘车当天,至少提前 1 小时抵达车站,为换取纸质车票、安检、进站、检票、上车等环节预留足够的时间;

  3. 确保 " 人、票、证 " 三者一致,否则将按无票处理,铁路部门将拒绝其进站乘车。(本报记者 曾秦)

  国庆长假贵阳火车票预售情况

  截至 9 月 26 日 18 时 30 分,贵阳始发全国各要城市的列车中:

  1. 北京方向

  高铁:10 月 1 日、10 月 6 日和 7 日,车票全部售完;10 月 2 日—— 10 月 5 日还有余票。

  普铁:10 月 5 日、6 日,Z78 次、Z150 次软卧、硬卧票售完,硬座还有余票。

  2. 上海方向

  高铁:10 月 1 日、10 月 6 日和 7 日,车票基本售完;10 月 2 日—— 10 月 5 日还有余票。

  普铁:10 月 6 日,K112 次、K834 次软卧和硬卧票售完,其他时间车票充足。

  3. 广州方向

  高铁:10 月 1 日、10 月 6 日和 7 日,一二等座全部售完;10 月 2 日—— 10 月 5 日,还有余票。

  普铁:10 月 1 日、6 日,K842 次软卧和硬卧票基本售完,其他日期还有余车。

  4. 成渝方向

  成都方向:9 月 30 日、10 月 1 日、10 月 5 日—— 10 月 7 日,贵阳北至成都东高铁票全部售完,10 月 2 日—— 4 日还有余票。

  重庆方向:9 月 30 日、10 月 1 日—— 2 日,10 月 6 日—— 7 日,贵阳北至重庆西高铁票售完,10 月 3 日—— 5 日还有余票。

  5. 西安方向

  高铁:9 月 30 日、10 月 1 日、10 月 2 日,10 月 6 日,车票已售完,其他时间还有余票。

  普铁:9 月 30 日、10 月 1 日、10 月 6 日,车票基本售完,其他日期余票充足。

  6. 昆明方向

  10 月 1 日,高铁票售罄;其他日期余票充足。

  没抢到票 如何 " 捡漏 "?

  1. 掌握火车票捡漏时间节点:每天晚上 22 时到 23 时,是退票的高峰时间;开车前一到两天(24 小时或 48 小时),先前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行程,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2. 没抢到票的旅客,还可以关注铁路部门增开的临时列车,也可通过 " 接续换乘 " 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列车余票情况,通过中转换乘,也可以助力出行。

  (曾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大暴雨来了 贵阳最高气温下降4~6℃
下一篇:国庆车流预测!全国文化之旅雷山西江居第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