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565.4米!贵州这座大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9 09:06:12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近日,由贵州高速集团、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贵州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科达公路工程咨询监理公司等参建的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大桥,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杭瑞高速毕都段北盘江第一桥桥面距江面垂直高度达565.4米,荣获“世界最高桥”之称,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位于云贵两省交界处的北盘江大桥,跨越河谷深切600米的北盘江“U”形大峡谷,地势十分险峻,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作为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北盘江大桥采用双塔四车道钢桁梁斜拉桥结构,全长1341.4米,最大跨径720米,桥面至江面垂直距离565.4米,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目前为世界第一高、第二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

  毕都北盘江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完成了交通运输部科研项目,为山区大跨度钢桁梁斜拉桥架设提供一种全新的施工工艺和方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纵移悬拼施工新工艺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并于2018年荣获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古斯塔夫金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等殊荣。

  如今,北盘江大桥的高度又获得世界纪录权威机构的认证,必然让“世界第一高桥”的名片更加靓丽,也会进一步提升该桥乃至贵州交通和多彩贵州的关注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有11家企业入选!贵州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企业达1108家
下一篇:贵州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