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多家幼儿园上了“黑名单”,看看你家孩子在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06:48:53  来源:遵义动态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相信各位宝爸宝妈也是更加关注对孩子入园问题,可是,一些无证幼儿园却会对孩子健康成长和人身安全造成伤害。

  近日,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联合汇川区教育局,汇川区市场监管局洗马分局,对辖区民办幼儿园开展了集中清理整顿行动。



  清查整顿行动中

  此次集中清理整顿行动,对洗马路街道辖区内的民办幼儿园的园舍、设备设施、整体环境、教师队伍、卫生消毒、餐饮服务、消防器材等进行了 检查,对民办幼儿园的办证情况进行了清理,并张贴《告家长书》,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送孩子到无证幼儿园就读。

  无证幼儿园

  经过严肃细致的工作努力,目前,已对无证和不符合办园条件的“新起点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慧聪幼儿园”、“添阳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下达了停办通知书。同时,对三彩花幼儿园存在的餐饮许可证过期、留样食品未标日期等问题现场提出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将继续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清理整顿不合格幼儿园,打击非法办园,促进幼教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建议

  1、学会识别黑幼儿园

  如何识别幼儿园是否“黑园”?专业人员表示,要让对方出具正规证件,《食品卫生保健许可证》、文教局的许可证等。许可证上注有有效期一年的字样,如果日期超过一年,该幼儿园就可能存在问题。如果担心园方挂假许可证,可以拨打当地教育局电话进行咨询。

  2、慎选幼儿园

  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必须记住,上幼儿园不是目的,健康成长才是目的,不能为了让孩子有地方可去就忽视了对幼儿园的考察,尤其是对办学资质的考察。

  幼儿园的问题频出,一次又一次为家长敲响了警钟,对于孩子的保护,一刻也不能放松。怎样才能完全放心地将孩子托付给园方?最基础的莫过于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在这个问题上,细心是家长需要秉持的一个准则。

  小编也提醒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习和健康,一定不要选择无证幼儿园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无人”驾驶公交亮相!智能公交时代来了!
下一篇:贵州导游向旅游者兜售商品?省旅游发展委表态:零容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