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警发话了!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一如既往地罚罚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06:37:19  来源:兴义市新闻中心  

  斑马线是人们对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线的俗称,它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强制规定,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折射的是对生命的尊敬,彰显的是城市的文明,体现的是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自全州实施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以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群众称赞和领导的肯定。

  尤其是州公安局、州文明办、州教育局、州道路运输局、州住建局、共青团州委,于近日联合发出《关于深入推进开展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通知》和《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倡议书》后,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治理成果,深化拓展整治工作,建立联合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市交警大队及时向全体民警、辅警传达《倡议书》的精神,并按照《通知》要求,立即针对市区道路不同时段通行特点,合理配置警力,有指向性地开展整治工作。

  整治中,执勤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手机进行视频取证,提高查处效能,对不能自觉礼让行人的机动车,执勤人员首先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在驾驶人认识到错误后,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7条第一款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对驾驶人处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针对电动车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采取现场教育为主,同时让其到劝导台现身说法,教育他人,使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开展20多天来,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教育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千余人次,收到了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区域经济高增长,贵州航空旅客进入年增200万人次井喷期
下一篇:“无人”驾驶公交亮相!智能公交时代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