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至荔波40分钟 至南宁2个小时 贵南高铁最新进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4 08:17: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开始大干了!”9月4日,记者从贵州黔南州政府网获悉,贵阳至南宁高铁贵州段拉里双线特大桥14号墩墩身成功浇筑,这是贵州段7个标段中浇筑的首个墩身,标志着贵南客专贵州段开始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贵南高铁全长482.651km,桥梁189座,隧道108座,设计时速350km/h,贵州境内长199.255km,桥隧比重为91%。是国家最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黔、桂两省(区)最便捷的钢铁大通道。


  
资料图:贵南高铁主要站点

  2018年5月底,黔南段独山、荔波县施工路段开工建设。据悉,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贵南5标,全长39.55km,线路跨贵州省黔南州独山、荔波两县。主要工程有桥梁29座22921延米,隧道20座12352延米,区间路基37段4361米,土石方141.23万断面方,涵洞17座,项目总工期72月。拉里双线特大桥位于独山县基长镇茶亭村,全长3.27km,墩身98个,其中14号墩高12.5m,墩身及墩帽分两次浇筑,本次浇筑9.5m墩身,混凝土106方。

  目前,贵阳到南宁乘坐普速列车需13小时36分,乘坐动车组最快需5小时13分(经贵广、衡柳和柳南三条高铁绕行),随着贵南高铁开建,经过6年的建设工期,届时,从贵阳至荔波只需40分钟,至南宁只需2个小时。(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阳一患儿疑住院时感染艾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毕节市最新人事任免,涉及5名领导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