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将建贵南高铁、盘兴铁路、铜吉铁路三大铁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1 14:40:53  来源:贵阳晚报  

  8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月-7月,我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16亿元,占全年铁路投资计划150亿元的77.3%。从目前的项目建设进度看,能够完成2018年省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贵州铁路路网总规模约7500公里,其中高铁约2500公里。截至2018年7月底,全省已建成铁路3550公里,其中高铁1214公里。

  目前,全省在建的铁路项目共有10个,具体包括成都-贵阳(成贵高铁)、贵阳-南宁(贵南高铁)、铜仁-玉屏(铜玉铁路)、安顺-六盘水(安六铁路)、叙永-毕节(叙毕铁路)、瓮安-马场坪(瓮马铁路)、贵阳铁路枢纽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渝怀铁路梅江至怀化段增建二线、湖林铁路贵安新区段外迁工程、黔桂铁路都匀站外迁工程等铁路重大建设项目。这10个项目在贵州境内总里程约900公里,其中高铁约占640公里。

  按照国家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贵州“十三五”规划的新开建铁路项目只有3个:

  贵南高铁,在贵州境内里程约200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万人,项目总投资757.6亿元,建设工期6年。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

  盘兴铁路(盘州-兴义),全长约100公里,按照客运专线、双线设计,设计目标时速为250km/h,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1484925.24万元,计划2018年年底前开工,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

  铜吉铁路(铜仁-吉首),贵州境内里程约24公里。

  其中,贵南高铁已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盘兴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今年8月初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贵州省政府联合批复,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铜吉铁路正同步推进工程可行性研究和设计。(曾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 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筑举办
下一篇: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暴雨频频?这份攻略助你安全上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