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仁市最年轻女“蝇贪”开庭受审 涉案金额40余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0 07:25:38  来源:铜仁公安  

  日前,由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艺涉嫌贪污罪一案在思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铜仁市开庭审理的首起监察委移送审查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铜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各区(县)院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团队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

  被告人张艺在案发前系思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会计兼出纳,其利用职务之便虚构王某某等10人在思南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事实,又以王某某等10人参加其它社会养老保险为由申请城乡退保,骗取社保资金,同时还侵吞杨某某等89人退回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金(含死亡超领),涉案金额共计40余万元,数额巨大。

  被告人张艺于2016年9月才刚刚参加工作,2017年7月即着手开始实施贪腐行为,案发时年仅25周岁,是迄今为止全市范围内查办的最年轻的职务犯罪被告人。

  为了有效指控和揭露犯罪,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公诉人在庭审前精心准备制作了庭审讯问提纲、PPT示证和庭审工作预案。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PPT示证方式进行了全面举证,充分证实了起诉书对被告人张艺犯贪污罪的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尤其是开展庭审警示教育,让张艺现场流泪、当庭认罪悔过。

  随后,在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庭审观摩点评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庭审表现及效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公诉人的表现及示证方式、质证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公诉人在庭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庭审观摩对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办案团队提升办案水平和指控犯罪能力,推进职务犯罪办案团队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岁患儿疑在医院感染艾滋,已出现并发症,有生命危险
下一篇:烟头点燃载煤气罐氧气瓶货车 都匀交警接水龙扑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