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买来白漆自划停车位:省钱又方便,一举两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2 07:08: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网上曾有一段视频,有人自制停车位交通标牌立在路边,一张画着白线的垫子铺在路面上,大马路上堂而皇之违停。让人没想到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还真有人去模仿。一烧烤店老板开奔驰车,为节省停车费,方便自己停车,居然在距离路口不足3米处用白油漆私自施划停车位准备自用。

  7月3日15时05分许,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民警杨杰巡逻至龙泉苑街与福州街沿伸段交叉路口时,发现距离路口不足3米处有一个停车位很奇怪。这个停车位的白线是用普通白油漆刷的,看上去很新,也不规整,明显不是正规部门施划的停车线。接到民警汇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取监控,通过查看多个监控视频回放,发现在7月3日凌晨2时23分,一男子提着一个桶走向该区域,然后弯腰鼓捣着什么,凌晨2时26分许,在正规停车位尽头,就多出了一个停车位。交警再调取其他路口监控,发现这名男子还在福州街延伸段中段也施划了一个停车位。经过3个小时的视频调取和回放,交警最终确认这名男子系该路段一商铺人员。

  7月10日,交警带着视频来到福州街延伸段街边商铺,找到了当事男子。一开始,违法行为人吴某装作无辜,不承认是自己私自施划的停车位,最终在交警拿出监控视频等证据后,吴某才承认是自己所为,并道出了实情。

  原来,吴某是在世纪城福州街延伸段开烧烤店的,平时租用路边占道停车位停车,包月停车费200元。近日,吴某看着路边的停车线突发奇想,不如在自己店门口划个停车位,这样不仅可以省下每月200元的停车费,还可以方便自己停车,真是一举两得!

  “能省就省呗,能省一点是一点!”面对交警询问,开着50多万元奔驰E系轿车的吴某这样说。

  吴某觉得自己的想法实在太好了,说干就干!买来白油漆,趁着凌晨街上人少没人注意,吴某私自在自家店门口和龙泉苑街与福州街沿伸段交叉路口路边停车位尽头分别各施划了一个停车位。自家店门口的“停车位”最方便,龙泉苑街与福州街沿伸段交叉路口的“停车位”留着备用。

  因故意涂改交通设施,交警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吴某在7月11日中午12时之前,必须对他私自施划的停车位全部清理干净。

  相关链接·山寨停车位属违法行为

  据观山湖区交警介绍,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是使用特制的白漆,具有一定的厚度和反光效果,由专门的机器划制,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

  而山寨停车位停车线一般划得不齐整、不清晰,停车线使用的是普通油漆,看上去较薄,容易磨损。另外,正规停车位一般布局合理,留有进出口,如果市民看到那些明显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的停车位,基本上可以判断是违规停车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擅自施划泊位可按数量处罚;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记者 曹源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还敢坐黑车吗?“黑车”司机为还债杀害孕妇乘客
下一篇:严禁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公车接送子女入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