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停车难:机动车破10万 公共停车位不足20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31 10:53:53  来源:贵州都市报  


  8月27日,贵阳的黄先生到凯里出差,临近中午时抵达,然后寻找车位停车,但是走了大十字、小十字等地的停车场都已停满,最后经过朋友电话指点,才在营盘坡宾馆内找到了停车之所。黄先生感叹:“凯里是文明城市,但凯里的车位却很难找。”

  市民通过洗车解决停车难

  近日,笔者在凯里调查发现,凯里停车位确实难找。8月26日上午10时许,笔者驾车到凯里金苑停车场停放,但未进门就被告知车位已满。之后笔者去了一家宾馆的停车场,但被告知,该停车场只允许住宿的客人停车,外来车辆一律不接待,因为停车场车位自身就很少。


 

  8月27日,笔者步行采访,在凯里行政中心停车场,看到场内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轿车。在停车场的出口处,车辆是进去的多,出来的少。行政中心西侧的道路边上也划定了多个车位。笔者在此处看到,所有车位均已被占用,没有空余的,一些车辆还违规跨线停放。

  凯里营盘坡宾馆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周末,每天上班时间,这里的车位都是满的。经常在此停车的黔东南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营盘坡停车场内还有一个洗车场,实在找不到停车位,就开车去洗车场洗,花25元钱,车也洗了,也有地方停了。

  全市只有1699个公共车位

  “我的家离凯里市区较远,但工作是在市区里跑业务,所以每天早上从家里开车出来,都要先把车停在行政中心,或者其他停车场,然后再乘坐出租车到要去的地方,下午工作结束了再打车回到停车场把车开回家。”市民吴先生说,之所以要这样绕一大圈,归根结底就是停车难。

  “车位对食客是很重要的。”在凯里开餐馆多年的市民罗女士称:“有停车位的,是生意好的要素之一。”罗女士介绍,以前她经营的餐馆在二龙,那里因为没有停车位,尽管食物的味道不错,但是仍留不住那些驾车的食客。

  27日下午,笔者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宣传科获悉,据7月份统计数据显示,凯里市本地机动车保有量100722台,其中中型客车5100台,中型以上货车6094台,小型货车11202台,小型、微型客车(包括小轿车)45642台,其他类型车辆32000多台。然而笔者从凯里市城管局了解到,在上个月的车位统计中,由城管局划线的公共车位仅有1699个(不含大型停车场),远低于本地机动车保有量。

  市民建言如何解决车位难题

  在接受采访时,市民们除了“发牢骚”,也就如何解决凯里停车位难的问题向当地政府提建议。

  前述提到的吴先生说,应该在对市容影响不大的道路再划设些车位,增加车位数量,缓解停车难。另外,可以利用空间比如楼层空间、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更多停车位,这还能提升城市品位。

  “同时,还可以鼓励有条件的市民利用自己的土地或者购地开发车位,减缓城市停车压力。”工商部门的杨先生说。

  市民陈先生曾在交通部门上个班,他熟悉交通问题。他建言说,政府应该在城郊广阔的空地上多建停车场,并倡导外地车辆停放在这些停车场上,减少中心城区的压力,还可以带动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兴起,“这应该是一条不错的路子,也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性手段”。

  8月27日下午,笔者走访了凯里市规划局,该局的接待人员说,新的停车场肯定会规划的,城市在扩容,车辆在增加,没有更多的车位,肯定无法适应社会的发展。“目前,方案正在酝酿中,方案定稿并可公布之后,一定会对外公布。”这位工作人员说。(姜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亮剑查处违反工作纪律人员135人
下一篇:凯里市人武部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