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严禁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公车接送子女入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2 07:13: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当前正值高考和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日前及时下发通知,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突出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将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通知明确,教育和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子女升学期间,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申“四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各监督单位通过对今年干部职工子女初高中毕业的情况进行统计梳理,采取提醒约谈、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好预防提醒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重点督促教育系统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强化对教师的教育引导,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

  通知还提出,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重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看好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这个重点,对领导干部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重处,通报曝光。(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男子买来白漆自划停车位:省钱又方便,一举两得!
下一篇:丈夫被妻子打 借酒消愁,酒驾回家被查 愁上加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