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女孩不慎落水3名医生合力救起 幸好并无大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7 08:29:01  来源:贵州都市报   

  女孩被救起。 受访者供图

  6月16日,松桃县中医院3名医生在县城松江河七星广场拦河坝的地方救起了一名失足落水女学生。

  吴从松、杜宁和覃学进是3个好哥们,又同在松桃县中医院同一科室上班,由于平时喜欢钓鱼,3人又是“钓友”。

  16日,恰逢3人休息,他们相约到县城松江拦河坝钓鱼。

  中午时分,一个约十一二岁身背书包的小女孩也来到该河道,在杜宁医生右侧约两米远的一处洗脚戏水。

  “有人落水了”。

  忽然,杜宁听旁边的覃学进喊了一句,专注钓鱼的杜医生扭头一看才发现就在几秒钟前还在眼前洗脚的小女孩已被卷入水中。起初,小女孩还伸手向杜宁求救,但由于水势大,小女孩已被冲出杜宁伸手就能够着的距离,此时水已没过小女孩头部,卷入水中的她不断地挣扎。

  情急之下,杜宁把鱼竿伸了过去,试图让小女孩拉住鱼竿,但最终失败了。

  就在同时,水性较好的吴从松在离杜宁约七八米的地方也听到了呼喊声,他跑到小女孩落水的地方跳了下去。

  “下水后我根本看不到这个娃娃”,吴从松回忆,当时想也没想就跳入水中,潜了下去。两个同事站在水边接应,但小女孩被卷入的位置恰好是坝下一处约为两米多的深水区,水流较急。吴从松刚下到水里,小女孩就没了踪影。

  吴从松从激流中翻身出来,就在出水瞬间,岸上的同事大呼:“娃娃在你后面”。

  吴从松本能地一个转身,一把抱住了离他约1米的小女孩,随后他一手抱住小女孩的腰部,一手托住小女孩的脚将孩子往岸上推。

  一直站在水边的杜宁和覃学进迎了上去,合力将女孩推到岸边。被救孩子除了受到些惊吓外并无大碍,他们拨打了松桃警方的电话,几分钟后松桃特巡警大队民警赶来将孩子带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盯了他两年 普定毒枭落网10公斤海洛因被当场查获
下一篇:一男子恋爱遭拒,喝酒后闹事 网友:没出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