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倒计时2天!@贵州考生,中考考前必看“知识点” 都在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1 08:27: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本周五(6月22日),有着“小高考”之称的中考就将拉开帷幕。中考何时开考、考试科目分值如何、考试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整理如下,赶快收藏!

  考试时间及科目

  从贵州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2018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得知,今年贵州省中考时间统一为6月22日至24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具体安排如下:

  今年,贵州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工作总体政策、科目设置、考试方式与2017年保持一致,不作调整。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其中,综合文科(政史合卷,权重各为0.5)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

  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不得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此外,命题和考试工作由各市(州)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原则上自行命题并组织考试,若条件尚不成熟,经与相关市(州)协商,可委托市(州)教育局代为命题和阅卷。

  全省高中招多少人

  据悉,2018年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如下:

  贵阳市27000人,遵义市48410人,六盘水市26018人,安顺市19740人,毕节市49000人,铜仁市35770人,黔东南州32900人,黔南州26800人,黔西南州26000人,贵安新区844人,仁怀市4959人,威宁县14500人,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300人,贵州省实验中学700人,贵州大学附属中学600人,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350人。共计314891人。

  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1.保持正常作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考试期间应当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不宜复习到深夜,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是考试成功的有力保障。

  2.带好随身物品,切莫跑错考场。每年考试,都有不少粗心的考生遗漏考试物品,有的甚至因此错过考试时间而令人心碎。再次提醒各位:带好随身物品(身份证、准考证尤为重要)。不仅如此,还要仔细核对考试地点,避免走错啊同学们。

  3.合理饮食。考试期间最好吃得清淡一点,切忌胡吃海塞。各位想敞开了吃的小伙伴们,忍两天就好啦。

  4.保持乐观心态。凡事心态都很重要,考试也不例外。考试期间不要东想西想,顾此失彼,保持一颗乐观的心;而家长朋友们也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考试结束最好不要询问孩子考的如何,避免孩子的心态产生波动。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预祝各位小伙伴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顺利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医生被羁押7月,全国首例尘肺病医生获失职罪引行业震动
下一篇:奥迪A6车 突然街头自燃 警民合力快速将火扑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