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上“刷单”要遭!贵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7 09:39: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网上“刷单”要遭!贵州正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

  5月至10月,贵州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围绕网络交易、农村市场、医药、教育等行业和领域,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以及涉网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以及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市场混淆、侵犯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贵州将加强对行业龙头企业、驰名商标、有影响的字号、科技密集型企业商业秘密等的保护。聚焦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大集”等地区的市场混淆、虚假宣传等行为,重点查处日用品、百货用品、酒类商品等。重点整治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标识的行为;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的行为;将他人注册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误导公众、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针对医药、教育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查处重点为药品(医疗器械)购销、教育、公用企事业单位等涉及面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交易相对方的工作人员、受交易相对方委托办理相关事务的单位或者个人、利用职权或者影响力影响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等,以谋取交易机会或者竞争优势的行为。

  针对互联网领域的虚假宣传行为,将重点查处互联网领域“刷单炒信”、虚假的商品或经营者荣誉评比、直销领域的虚假宣传行为,保健品领域的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查处经营者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经营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商业宣传的行为。

  工商部门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向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有关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商业诋毁、侵犯商业秘密、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方面的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和社会共治,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记者 宋玟瑾)

  贵州省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85827862、85872272。

  贵阳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85281239。

  遵义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28237734。

  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8-8693028。

  安顺市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33226645。

  毕节市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7-8298936。

  铜仁市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6-5205714。

  黔东南州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0855-8221556。

  黔南州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4-8257663。

  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9-3242299。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22223478。

  威宁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7-6222016。

  仁怀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51-88903638。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8个乡镇被列入贵州2018年松材线虫病疫点乡镇名单
下一篇:一辆大货车高速侧翻 只因驾驶员疲劳驾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