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化腾:连续4年参加贵州“数博会”,贵州变成了活力的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07:44:23  来源:天天快报  

  近日,腾讯CEO马化腾先生出席了贵阳的“数博会”,在会上,马化腾首先强调了“数字化”经济对人类的改变。他认为,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是数字新生态必不可少的组成,并从数字化进程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生态的理解。

  马化腾也表示:中国的科技基础较为薄弱。移动支付只是表面光鲜,实则一推就倒的态势。“尤其是最近的中兴事件,更加让大家清醒的意识到,移动支付再先进,没有手机终端,没有芯片和操作系统,竞争起来的话,你的实力也不够。”

  既然是来到了贵州演讲,那么马化腾这一次又对贵州有何期待呢?正如马化腾所说:这已经是连续四年到贵阳参加大数据会议了。过去大家觉得贵州山多交通不便,阴雨天气比较多,今天来看这些缺点反而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最近几年国内外不少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纷纷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一个新名片。

  马化腾还表示:腾讯已将多个数据放在了贵州,由此贵州的潜力是多么大。实际上,除了贵州,类似阿里巴巴与苹果华为等公司,也都在贵州布下了自己的基地。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像马云与马化腾这样的大佬都看好贵州的潜力呢?要知道,贵州过往可是贫穷的代名词。而如今的贵州又是以什么样的魅力吸引到了腾讯与阿里这样的公司投资?

  最后笔者在网上收集到了贵州有以下几点优势,欢迎大家补充啊!

  在各个省会城市中,贵阳的房价排名倒数,意味经济很难通过中国非常擅长的方式——高杠杆投资去拉动。而贵阳同时又有气候、电力等环境和地理优势。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适合探索如何利用高新科技,而非高杠杆投资去拉到经济发展的省份。因此贵州才会成为国家钦定的大数据产业试验田,如果贵阳大数据模式成功,对于中国经济转型有很重要的模式探索意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剪刀上的传奇,水族剪纸技艺又开班了!
下一篇:贵阳拿下一个头衔,全球第九全国第一,你知道是什么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