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只因摔了一跤 一块碎玻璃竟在他体内"潜伏"6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5 10:35:24  来源:贵阳晚报  


  CT显示玻璃碎片的位置
  被取出的玻璃碎片

  遵义市一男子6年前摔了一跤,一块碎玻璃“住”进他体内长达六年,最近因疼痛才发觉。5月23日,医生通过手术,从他体内取出这块距离肺部仅2厘米左右的玻璃。

  52岁的郑发兴系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人,2012年夏天,他与朋友吃宵夜时,不慎摔倒在一堆碎玻璃上。当晚,他就被送往铜仁市的一家医院,医生对其背部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据称,因当时伤口较大,医生还曾在里面“掏了一阵”。

  从铜仁这家医院出院后,郑发兴感觉身体没什么异常。不过,从今年起,他总觉得背部有痛感,特别是伸手或做环抱东西的动作时,背部的痛感更加明显。5月21日,他来到遵义市汇川区人民医院检查。

  “CT显示,他背部肩胛骨下方有异物,但并不确定是什么物体。”该院外科执行主任柏帆说,结合郑发兴此前摔伤的病史,医生怀疑这块异物应为6年前摔伤留下的。

  5月23日,医院为郑发兴实施了手术,从离他肺部仅2厘米左右的地方,取出了一块一端非常尖锐的碎玻璃片。

  看着碎玻璃片,郑发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6年前给我清理伤口的医生竟这么粗心大意,在我体内留下了如此大一块玻璃片。”

  据柏帆主任介绍,由于在体内“寄居”多年,这块玻璃所在位置的肌肉组织已经形成一个自我保护的“小包块”,让郑发兴过去几年没有明显痛感,但玻璃片将这个小包块割破后,郑发兴的背部便有了疼痛。(记者 黄宝华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独自在房间里玩火 打火机引爆涂改液 男童被烧伤
下一篇:天降"爱心基金"这是新骗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